新浪尚文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中国美术馆五十年捐赠作品大展隆重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 19:08 国际在线

  辛卯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中国美术馆精心策划筹办的“中国美术馆50年捐赠作品大展”在岁末年初之际隆重推出,为欢度春节的全国观众献上一次异彩纷呈的新年贺岁文化盛宴。

花摊 作者:潘玉良 潘玉良《花摊》 

  此次展出的作品,是从中国美术馆1961年建馆至今50年积累的捐赠藏品中选出的名作经典,佳作荟萃,精彩纷呈。包括89位有代表性的捐赠者的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漆画、素描、漫画、民间美术等800余件作品。有来自邓拓捐赠中的一批明清作品,有八大、石涛、仇英、沈周等精品。有近现代大家潘天寿、赵望云、叶浅予、蒋兆和、李苦禅等人的脍炙人口之作。油画从第一代画家王悦之、陈抱一、潘玉良到第二、三代画家吴冠中、朱德群、靳尚谊、林岗、苏天赐、苏高礼等均有上乘之作。版画耆宿王琦、彦涵、力群、赵延年,漫画大家华君武、张乐平、廖冰兄等人,展出的门类之丰富,令人目不暇接。

陈树人《落霞孤骛图》陈树人《落霞孤骛图》

  这些作品有的是艺术家本人在世时直接向中国美术馆捐赠,有的是遵照艺术家意愿由后人捐赠,还有像邓拓、王树村这样的收藏研究和学术大家的慷慨捐赠。感谢捐赠者的无私奉献和付出,没有他们的精心保存和整理收集,很多作品可能湮灭不存,是他们的无私捐赠使这些作品成为国家的公共文化财富,得以有效保护并有机会进入公众的视野。此次展出,只是馆藏捐赠作品的一小部分,更多作品以及国际艺术捐赠品,将再择时机与公众见面。

  展览名称: 中国美术馆五十年捐赠作品大展

  展览时间: 2011.01.27至 2011.02.26

  主办单位: 中国美术馆

  展览场地: 1-21号展厅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