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回顾时尚大帝卡尔拉格菲尔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 08:00 观潮网

  卡尔-拉格菲尔德(Karl Lagerfeld)是一名设计师、艺术家、健身教练,拥有一家书店,他既是作家也是一位神秘人。他是时尚界最喜欢的设计师,没有人知道他真实的出生年月,就连他的父亲是俄国、瑞典、德国三国的混血。

  说起卡尔-拉格斐,脑海里的第一反映永远是 Chanel的艺术总监招牌式的表情,佩戴着墨镜,手拿抓扇、脑后拖着辫子,就是这永恒的墨镜白发长辫的人却占领时尚圈制高点。人们称他为“时装界的凯撒大帝”或是“老佛爷”。他永远象“吃饱人参”一样精力旺盛,精通德、英、法、意文,妙语连珠,他情迷传统,又憧憬未来,被传媒封为“当代文艺复兴的代表”。

  Lagerfeld每年为Chanel制作8个系列的服装,包括成衣和高级时装,为Fendi 制作5 个系列,同时还为他自己的品牌做设计。他这种超强的能力令他在时尚界独步天下。除此之外,他也是著名的摄影师。他不仅为Chanel拍摄宣传照和产品目录,还举办自己的摄影展。作为一名通晓英语、法语、德语和意大利语的读者,他连出版业也不肯错过。他在巴黎Rue Lille 上开设了一家叫做7L 的书店,所出版的图书主题横跨他感兴趣的各种领域,包括时装、摄影、文学、广告、音乐、报业、神话、插画、幽默作品和建筑。然而其中最为畅销的还是Lagerfeld 本人在2002 年出版的《Karl Lagerfeld 减肥指南》(The Karl Lagerfeld Diet)。

  从1964年,到2010年,近半个世纪的影像记录,为我们展示了一个你所不了解的帝国领袖。

Karl在Chloe工作Karl在Chloe工作

  1964年Karl在Chloe工作,1955年,这位来自德国的未来的时尚大帝,在赢取了由国际棉花协会举办的赛事头名后,正式开始了其职业生涯。1958年,他在Jean Patou(让-巴杜,二十世纪20年代到30年代最伟大的服装设计师之一,他以设计毛衣、运动休闲服装而闻名世界)担任艺术总监。而两年后他的事业经历了一个长达两年的间隙,直到1962年,他开始成为一个自由职业者,为Mario Valentino, Repetto, Monoprix以及Tiziani品牌工作。直到1964年,Karl开始转而为Chloe进行时装设计工作,不久,他就可以担当整个系列的设计工作了。

Karl正在和60年代最具名望的超模Marisa Berenson 交谈Karl正在和60年代最具名望的超模Marisa Berenson 交谈

  1965年当时Karl正在和60年代最具名望的超模Marisa Berenson 交谈,那时候他还留着一把大胡子。

1970年Karl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1970年Karl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1970年Karl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他那时候还保持着自由职业着的身份,并且与Chole保持着合作关系,一直到他在1983年成为Chanel设计总监。

标志性造型的雏形标志性造型的雏形

  1973年4月,我们已经可以从这个造型延伸出现在标志性造型的雏形了。宽大的领巾,领带夹,方巾,胸针,还有悬挂于胸前的放大镜。

Karl身着罩衫和海盗靴Karl身着罩衫和海盗靴

  1977 年10月,在巴黎的一个派对中,Karl身着罩衫和海盗靴。

Karl即将开始他的Chanel帝国之旅的前夕Karl即将开始他的Chanel帝国之旅的前夕

  1982年一个值得铭记的时刻,就在Karl即将开始他的Chanel帝国之旅的前夕,一个经典的Karl造型为后面发生的一切做好了准备。

Karl接过了Chanel的帅印Karl接过了Chanel的帅印

  1983年7月,Karl接过了Chanel的帅印,开始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声名显赫的时装航母的船长。把经典的双C标志刻在了更年轻的机车靴以及摩托夹克上。Chanel从此成功的把新一代消费者揽入怀中。

墨镜在这一年正式成为了Karl的标志之一墨镜在这一年正式成为了Karl的标志之一

  1985 年,墨镜在这一年正式成为了Karl的标志之一,不论是户内还是室外,不论是白天还是黑夜,Karl在公众场合永远与墨镜相伴。

香奈儿展览,Karl以经典的墨镜和领带出现。香奈儿展览,Karl以经典的墨镜和领带出现。

  1987年9月,在一次香奈儿展览中,Karl仍是以经典的墨镜和领带出现。

苏富比为Karl举办了其在Chanel时期的作品展苏富比为Karl举办了其在Chanel时期的作品展

  1987 年苏富比为Karl举办了其在Chanel时期的作品展,Karl依旧带着墨镜,并且还有那标志性的领带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