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莫斯科朝鲜画展:艺术还是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3日 08:39 新浪尚品

  这次名为“冰下水流”的展览展出了39名官方画家创作的40件作品,这些作品的创作时间跨越了25年,此前还从未在国外展出。

  路透莫斯科1月14日电(记者 Amie Ferris-Rotman)---朝鲜人民面颊丰润,工作努力,欢天喜地,但时刻准备投入军事斗争——这就是在莫斯科举行的一次朝鲜官方艺术展的主题。

  这次名为“冰下水流”的展览展出了39名官方画家创作的40件作品,这些作品的创作时间跨越了25年,此前还从未在国外展出。

  Pak Tong Chol于2009年创作的“驯服西海的先锋”描绘了梳着马尾辫、穿着工作服、足蹬橡胶靴的意志坚强的女青年,她们与男同胞一起说笑着,充满希望地奔向未来。

  Kim Su Dong的2009年作品“先军时代的前线工人”展示了数十名微笑着冶炼钢铁的工人形象,工厂上面挂着红旗。

  这些作品都来自朝鲜的万寿台创作社,该机构成立于1959年,那里的1,000名艺术家代表着朝鲜的官方艺术品位,他们还设计了首都平壤的地铁系统以及众多雕像。

  但此次莫斯科展览的主办方称,不要把展览与宣传混为一谈。

  展馆负责人Anna Zaitseva对路透说:“纯粹的宣传并不是艺术。我们希望参观者能将展出作品看成一种国家艺术形式。”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月底。

  (编译:高虹)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