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涂鸦大师班克斯作品超百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 07:27 《时装L’OFFICIEL》

  班克斯的涂鸦以风格鲜明、幽默机智征服公众。部分作品曾在苏富比纽约拍卖行拍出187万美元,在苏富比伦敦拍卖行拍出63.65万英镑,被好莱坞大牌明星布拉德-皮特和克里斯蒂娜-阿吉莱拉收藏。

班克斯的涂鸦作品班克斯的涂鸦作品

  一些八卦小报费尽心思调查班克斯真实身份,近期大有斩获。一家英国小报披露,班克斯真名罗宾-甘宁汉,在布里斯托尔郊区一个中产阶级家庭长大,上世纪80年代就读于教会学校。中学同学回忆,班克斯颇具艺术天赋。

  面对如此“爆炸性”新闻,英国公众反应出奇平静。似乎没人在乎班克斯与罗宾-甘宁汉是否是同一人。也许,我们并不想知道班克斯究竟是谁。

班克斯的涂鸦作品班克斯的涂鸦作品

  媒体评介,班克斯最成功之处在于营造环绕自身的神秘氛围。他拒绝成为名人,却声名远扬。或许你曾遇见他而浑然不知,或许他某一刻就坐在你身旁,但他永远不会出现在八卦杂志上,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即便声名在外,班克斯依然钟情泼墨大街小巷,不在乎观众稀少、官方阻拦。在他看来,与摆放在博物馆的“庄重”艺术品相比,随心涂抹更为轻松有趣。“若在画廊展览,你是与伦勃朗竞争,若在小巷涂鸦,你只需胜过身旁垃圾桶。我想,这就好比与胖人同行,方显身形苗条。”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