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2011 全球展览日程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 07:13 观潮网

  2011服装及相关行业全球展会日程表,方便大家了解和查询这些展会的相关信息。

  1. 服装

Balenciaga: 西班牙大师,纽约 上1;法国艺术家Sonia Delaunay 的Le P'tit Parigot作品,1926 上2;Alexander McQueen,1998年秋冬 上3;法国艺术家Sonia Delaunay的机车帽,1924年至1928年 下1;法国艺术家Sonia Delaunay的泳装,1928 下2  Balenciaga: 西班牙大师,纽约 上1;法国艺术家Sonia Delaunay 的Le P'tit Parigot作品,1926 上2;Alexander McQueen,1998年秋冬 上3;法国艺术家Sonia Delaunay的机车帽,1924年至1928年 下1;法国艺术家Sonia Delaunay的泳装,1928 下2

  巴黎

  候塞因-卡拉扬 (Hussein Chalayan)

  巴黎Les Arts Décoratifs博物馆,2011年7月--11月

  www.lesartsdecoratifs.fr

  展览内容:设计师作品的大型回顾展。

  当代时尚理想的故事: 第二卷,1990 - 2000年

  巴黎Les Arts Décoratifs博物馆, 2010年11月25日 - 2011年2月3日

  www.lesartsdecoratifs.fr

  展览内容:巴黎Les Arts Décoratifs博物馆从90年代的时尚回顾史。

  克里斯汀-拉克鲁瓦 (christian Lacroix)– 东方女性

  巴黎Quai Branly原始艺术博物馆,2011年2月2日-2011年5月15日

  www.quaibranly.fr

  展览内容:哈纳希迪亚克(Hana Chidiac)和克里斯汀-拉克鲁瓦 (christian Lacroix)共同创办的中东和北非艺术的展览,探索叙利亚、约旦、巴勒斯坦、西奈半岛女性的传统服装和饰品。

  伦敦

  GSK 当代的艺术、时尚、特征

  The Royal 皇家艺术博物馆,2010年12月-2011年1月30日

  www.royalacademy.org

  展览内容:The Royal 皇家艺术博物馆展览了一批富有远见的时尚设计师的作品,包括候塞因-卡拉扬 (Hussein Chalayan)的概念时装和著名艺术家 Yinka Shonibare(修尼巴尔)的针织作品。

  山本耀司追溯

  维多利亚&阿尔伯特博物馆,2011年3月12日-2011年7月10日

  www.vam.ac.uk

  展览内容:山本耀司(Yohji Yamamoto)30余年来的巴黎展览。

  设计师Tommy Nutter:The Rebel on the Row展览

  伦敦服装&面料博物馆,July 8 - October 23 2011

  www.ftmlondon.org

  展览内容:60年度末70年代初设计师Tommy Nutter和英国裁缝Edward Sexton摇滚明星定做的一些风格前卫的套装。

  从时装表演到封面

  伦敦服装&面料博物馆,2011年11月18日-2012年2月26日

  www.ftmlondon.org

  展览内容:时装产业,包括时尚杂志幕后和时装表演的创作过程。

摄影师欧文佩恩(Irving Penn)&设计师三宅一生(Issey Miyake)的作品摄影师欧文佩恩(Irving Penn)&设计师三宅一生(Issey Miyake)的作品

  全球非洲项目,纽约

  纽约

  颜色组合:法国艺术家Sonia Delaunay的艺术与时尚

  布鲁克林博物馆,2011年3月18日-2011年6月5日

  www.brooklynmuseum.org

  展览内容:本次展览将集中在1920年代他的收藏,以及为荷兰阿姆斯特丹Metz & Co百货公司设计的纺织品。

艺术与时尚艺术与时尚

  全球非洲项目

  艺术与设计博物馆,2010年11月17日-2011年5月15日

  www.madmuseum.org

  展览内容:非洲以及其对世界各地富有影响力的艺术家,包括陶瓷、编织、纺织、珠宝、家具和时装、以及建筑、摄影、绘画、雕塑等展览。

  巴黎世家 (Balenciaga):西班牙大师

  西班牙索菲亚女王学院(the Queen Sofia Spanish Institute),到2011年2月19日

  www.queensofiaspanishinstitute.org

  展览内容:展览了设计师93部作品,包括以前从未公开的,另外还有一些参照西班牙文化服饰。

  东京

  设计师苍松四郎(Kuramata Shiro)和设计师埃托-索特萨斯(Ettore Sottsass)

  21_21 Design Sight展览馆,2011年2月2日-2011年5月8日

  www.2121designsight.jp

  展览内容:本次展览约展出设计师苍松四郎(Kuramata Shiro)创建于1981年左右的60件作品,其中有15件设计师埃托-索特萨斯(Ettore Sottsass)从未见过的艺术草图。

  摄影师欧文佩恩(Irving Penn)&设计师三宅一生(Issey Miyake)

  21-21 Design Sight展览馆,2011年6月3日-2011年9月11日

  www.2121designsight.jp

  展览内容:摄影师欧文佩恩(Irving Penn)&设计师三宅一生(Issey Miyake)合作,他们的合作超越了界限,历时13年,1986年到1999年,本次展览将尝试探索和传达他们之间特殊的关系。

  2. 配饰及珠宝

梵克雅宝 (VanCleef&Arpels) 的Jarretière手镯, 1937 上1;梵克雅宝 (VanCleef&Arpels) 的Varuna船型电铃按钮, 1908 下1;梵克雅宝 (VanCleef&Arpels) 的女神头胸针, 1970 上2;梵克雅宝 (VanCleef&Arpels) 的兰花胸针, 1928 下2  梵克雅宝 (VanCleef&Arpels) 的Jarretière手镯, 1937 上1;梵克雅宝 (VanCleef&Arpels) 的Varuna船型电铃按钮, 1908 下1;梵克雅宝 (VanCleef&Arpels) 的女神头胸针, 1970 上2;梵克雅宝 (VanCleef&Arpels) 的兰花胸针, 1928 下2

  巴黎

  宝格丽(Bulgari)

  大皇宫,2011年12月10日-2012年1月12日

  www.grandpalais.fr

  展览内容:此次展览在罗马曾风靡一时,现在巴黎展出,将近500件作品讲述宝格丽(Bulgari)

  的品牌故事。

  纽约

  永恒的时尚:梵克雅宝 (VanCleef&Arpels)的珠宝

  国家设计博物馆Cooper-Hewitt,2011年2月18日-2011年6月5日

  www.cooperhewitt.org

  展览内容:梵克雅宝 (VanCleef&Arpels)的珠宝展。

  3. 青少年时期,体育和图形

  伦敦

  劳丽安德森(Laurie Anderson),崔莎。布朗(Trisha Brown),高登˙玛塔-克拉克(Gordon Matta-Clark):纽约1970年代先锋一代

  Barbican 艺术画廊,2011年3月3日-2011年5月22日

  www.barbican.org.uk

  展览内容:此次展览展出的是20世纪70年代纽约混乱的艺术界,探讨这些艺术家如何运用自身的媒介在城市中建立自己的关系圈。

  后现代主义:风格与颠覆1970-1990

  V&A博物馆,2011年9月24日-2012年1月8日

  www.vam.ac.uk

  展览内容:政治、社会和大众文化对时尚,音乐,艺术和建筑的影响。

  荷兰设计师 Wim Crouwel

  设计博物馆,2011年3月30日-2011年7月3日

  www.designmuseum.org

  展览内容:回顾荷兰平面设计师Wim Crouwel的作品。

  纽约

  科里-阿肯吉尔(Cory Arcangel)

  The Whitney,2011年5月26日开业

  whitney.org

  展览内容:数字艺术家Cory Arcangel探讨与人体有关的科技、体育、模拟环境。

  4. 室内设计

Arthur Silver设计的墙纸, V&A博物馆 上1;爱德华 伯纳-琼斯(Edward Burne Jones)的绘画作品异域维纳斯, V&A博物馆 下1;沙乐尼(Napoleon Sarony)的绘画作品奥斯卡-王尔德(Oscar Wilde), V&A博物馆 上2;弗雷德里克-莱顿( Frederic Leighton)的作品Pavonia, V&A博物馆 下2  Arthur Silver设计的墙纸, V&A博物馆 上1;爱德华 伯纳-琼斯(Edward Burne Jones)的绘画作品异域维纳斯, V&A博物馆 下1;沙乐尼(Napoleon Sarony)的绘画作品奥斯卡-王尔德(Oscar Wilde), V&A博物馆 上2;弗雷德里克-莱顿( Frederic Leighton)的作品Pavonia, V&A博物馆 下2

  伦敦

  对美的崇拜

  V&A博物馆, 2011年4月2日-2011年7月17日

  www.vam.ac.uk

  展览内容:通过艺术,时尚,建筑和前卫艺术家、作家,进入一个广阔的文化现象的历史进程。

  阿富汗

  大英博物馆, 2011年3月-2011年7月

  www.britishmuseum.org

  展览内容:曾经在英国被展览了40年的历史,它提供了来自公元前公元前2000年的对象到公元1世纪的200多件作品。

  英国著名的工业设计师Kenneth Grange:英国工业的引领者

  设计博物馆,2011年7月20日-2011年10月30日

  www.designmuseum.org

  展览内容:Kenneth Grange曾经设计了我们日常生活中最熟悉的产品,还有一些未知的设计作品,从高速城际列车、Anglepoise台灯到伦敦出租车设计,将近Kenneth Grange50多年来的里程碑设计。

  纽约

  与我交谈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2011年7月24日-2011年11月7日

  www.moma.org

  展览内容:此次展览展出的是人与物之间的沟通,所有的对象包含着各种信息,如手机或计算机与人的沟通。

  艺术家居设计师charles Rohlfs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2010年10月19日-2011年1月23日

  www.moma.org

  展览内容:小型的家居展览,艺术家居设计师charles Rohlfs(1853年至1936年)在纽约布法罗所设计的将近50多个艺术家居系列。

  巴黎

  室内设计师安德雷-普特曼(Andrée Putman)

  巴黎市政厅,2010年11月9日-2011年2月26日

  www.paris.fr

  展览内容:对室内设计师生命和作品的研究。

  东京

  300 年的Meissen瓷器

  三得利美术馆,2011年1月8日-2011年3月6日

  www.suntory.co.jp

  展览内容:德国Meissen瓷器的历史、流派和风格。

  Kyoji Takubo

  当代艺术博物馆,2011年2月26日-2011年5月8日

  www.mot-art-museum.jp/eng

  展览内容:Kyoji Takubo重点的一系列展览。

  5. 童装

  爱丽丝梦游仙境

  利物浦泰特美术馆,2011年11月4日-2012年1月29日

  www.tate.org.uk/liverpool

  展览内容:包括美国电影导演蒂姆-伯顿(Tim Burton)的作品,刘易斯-卡罗尔(Lewis Carroll)一些经典故事。

  6. 美容

  艺术的香味:1889-2011

  纽约艺术与设计博物馆,2011年11月开幕

  www.madmuseum.org

  展览内容:一个罕见的嗅觉经验的展览,从19世纪到今天的香水艺术展览。

  7. 艺术画展

帕特里克赫伦(Patrick Heron), 英国泰特现代艺术馆(Tate Britain) 左;杰安-米罗(Joan Miró), 英国泰特现代艺术馆(Tate Britain) 右  帕特里克赫伦(Patrick Heron), 英国泰特现代艺术馆(Tate Britain) 左;杰安-米罗(Joan Miró), 英国泰特现代艺术馆(Tate Britain) 右

  伦敦

  水彩

  英国泰特现代艺术馆(Tate Britain),2011年2月16日-2011年8月21日

  www.tate.org.uk/britain

  展览内容:此次展览展出的是以一些持久的水彩画,对于未来是一个意义深远的一次色彩灵感的展览。

  杰安-米罗(Joan Miró)

  泰特美术馆(Tate Modern),2011年4月14日-2011年9月11日

  www.tate.org/britain

  展览内容:杰安-米罗(Joan Miró)超现实主义的伟大作品50年来的回顾。

  格哈德-里希特(Gerhard Richter)

  泰特美术馆(Tate Modern), October 6 2011 - January 8 2012

  www.tate.org.uk/modern

  展览内容:这是首次对格哈德-里希特(Gerhard Richter)的一个20多年来的回顾展。

  达芬奇: 米兰宫廷画家

  英国国家美术馆,2011年11月-2012年5月

  www.nationalgallery.org.uk

  展览内容:此次展览将展出达・芬奇15幅油画作品中的五件,并且还可能展出另外三件作品。该美术馆称,这是有史以来同时有如此多达・芬奇油画作品一起展出。关注重点是15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期间,达・芬奇在米兰宫廷的作品,是一次最为完整的展览。

  巴黎

  蒙得里安(Mondrian): 风格派

  蓬皮杜国家文化艺术中心,2010年12月2日-2012年2月14日

  www.centrepompidou.fr

  展览内容:蒙特里安 皮特(Piet Mondrian)抽象艺术作品,风格派(De stijl)艺术作品。

  东京

  2011年度磁光阱: 一个挥动翅膀的蝴蝶 (暂称标题)

  东京当代艺术博物馆,2011年2月26日-2011年5月8日

  www.mot-art-museum.jp/eng

  展览内容:1999年来以来每年将会展出一次磁光阱艺术展览,此次展览是第11次展览,将集中磁光阱艺术家用最简单的方法、材料而设计的作品。

  Churyo Sato: 创意生活的亲密看点

  东京都世田谷美术馆,2010年12月23日-2011年5月6日

  www.setagayaartmuseum.or.jp

  展览内容:佐藤(Churyo Sato)出生在宫城仙台,生长于北海道,20移居东京,就读于东京艺术大学雕塑专业,终身献身于雕塑艺术,今天他被称为日本雕塑世界的主宰,此次展览将展出他不太知名的一面。

标签: 全球 艺术 展览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