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尚文首页 | 尚品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文

在派对间隙赶一场艺术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 10:02 精品购物指南 [ 微博 ]

  热闹节日一片红红翠翠,吃喝玩乐连场赶,人声喧嚣派对欢腾。这时你是否觉得这种忙于歌舞的欢愉生活过于浮华,需要一些精神点缀才够完满?不妨在走进咖啡店、购物中心、餐厅、KTV之前,绕到一家安静的博物馆、美术馆或者画廊,让心情暂时安静下来,让思绪领略一次充斥人类精神文化与绚丽想象力的旅程。

  吹响节日号文娱大进攻 艺展篇

意大利文艺复兴珍品展意大利文艺复兴珍品展

  意大利文艺复兴珍品展 从巴黎卢浮宫到北京中央美术学院,近看艺术珍品的好时机

  展览时间:2010年11月28日至2011年1月23日(逢周一休馆)

  展览地点: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朝阳区花家地南街8号)

  此次展览是中央美院美术馆与卢浮宫博物馆的首次合作。展出卢浮宫收藏的15~16世纪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素描、版画、雕塑作品共121件,内容涉及人物肖像、创作手稿、书籍插图、建筑草图、纹样设计等多个方面。这些展品是卢浮宫文艺复兴藏品中非常珍贵的部分,其中有几件版画作品是当今世存的唯一版本,并且是首次在卢浮宫以外的地方亮相。此外,展品中还将包括“文艺复兴三杰”达-芬奇、米开朗基罗和拉斐尔的真迹数件。

  该展览呈现出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充满活力的创作精神,他们对于艺术风格的深度思考,对于身边事物的广泛兴趣与研究,以及在艺术以外的其他领域,如建筑设计、书籍装帧等方面都有着无比丰富的奇思妙想。

  所有展品全部来自爱德蒙-德-罗契尔德男爵向卢浮宫博物馆捐赠的个人收藏。法国著名收藏家罗契尔德男爵出生于1845年,是法国艺术事业的重要推动者,尤其在纸本刻画艺术收藏方面,名气甚巨。其继承人遵照他的遗嘱,将其毕生收藏的超过40000件版画、3000幅绘画以及500本插图书籍捐献给卢浮宫博物馆。在整整70多年的岁月中,历经二战、博物馆展厅修缮等曲折事件,他的古物收藏更显无比珍贵。

Merry Cult'smas擦主席作品展Merry Cult'smas擦主席作品展

  Merry Cult'smas擦主席作品展及新作签售 奇幻诡谲的别样节日

  展览时间:2010年12月25日至12月30日

  展览地点:木马剧场(百子湾路苹果社区22艺术院街)

  此次为国内顶级CG原画师、独立漫画制作人擦主席首次个展,将为观众呈现一个诡秘易趣的别样节日!画展将剧场独具风格的空间体验与擦主席的艺术展品融为一体,作品将在整个木马剧场内环绕展出。通过剧场内的漫画主题长廊的同时,将有行动式戏剧表演为你带来别具一格的观展感受。展品由擦主席《黑白映画系列》《蓝调系列》的原画构成。他高度风格化的雕塑系列、油画系列和巨幅喷绘将分布于整个空间。

  开展首日即节日节当天,擦主席将携新作《僵尸No.1》亲临木马剧场进行首发签售活动,此外,他还为本次活动制作了限量版的丝网印。在享受木马剧场里的美食和饮品的同时,画展将在25日下午安排现场乐队演奏,为你营造一个视听俱佳的观展氛围。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本年度最后一个大展:《刘小东:金城小子》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本年度最后一个大展:《刘小东:金城小子》

  刘小东:金城小子 离乡人眼中的乡愁

  展览时间:2010年11月17日至2011年2月20日

  展览地址: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本年度最后一个大展:《刘小东:金城小子》将展出20多幅刘小东的全新绘画,200余篇生活记录,以及侯孝贤导演拍摄的纪录片,第一次完整、全面地呈现出当代中国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刘小东的创作历程和艺术实践。

  为了该展,画过《三峡移民》的刘小东在30年后第一次长时间回到故乡辽宁小镇金城。从今年7月到10月,他在金城将他的家人、童年的朋友一一描绘在画布上,同时也用日记、速写、照片等多种形式记录下他这段时间的生活。在此期间,台湾著名导演侯孝贤跟拍刘小东的此次创作,通过影像立体地展示刘小东的金城回忆。这些回忆经过几十年间中国农村的飞速发展和日益严重的环境恶化,早已物是人非。

珍秘翰墨——清宫藏善本碑帖特展珍秘翰墨——清宫藏善本碑帖特展

  珍秘翰墨——清宫藏善本碑帖特展 难得公开的清宫典藏,传世遗墨

  展览时间:2010年11月30日至2011年3月10日

  展览地点:故宫博物院延禧宫古书画研究中心

  碑帖,泛指石刻拓本。古代碑帖具有多方面的学术价值和艺术价值,其内容涉及政治经济、宗教哲学、风俗民情、文学艺术等方面,为古代文学、历史学、文字学都了提供大量宝贵的资料,可与历史典籍互相补正。碑帖保存了各个时代、众多名家的书法墨迹,呈现出各家流派的书法风格,篆、隶、真、草、行五体皆备,实为中国书法艺术的宝库。而故宫珍藏的清宫善本碑帖,既有从未出宫的,也有1949年后再次进宫的,但大都秘藏深宫,不为外人所知。

  本次展览,展出宋拓珍品众多,如:《宋拓懋勤殿本淳化阁帖》《北宋拓唐多宝塔感应碑》等,为故宫博物院历次碑帖展览之最。同时,为展示清代宫庭所藏碑帖善本的用途,还特别精选了清代宫庭摹刻、传拓的碑帖名品,如《御制三希堂石渠宝笈法帖》《懋勤殿法帖》《钦定重刻淳化阁帖》等。

K2.+ “毫无意义”涂鸦作品展K2.+ “毫无意义”涂鸦作品展

  K2.+ “毫无意义”涂鸦作品展 非职业画家的即兴创作

  展览时间:2010年12月3日~2011年1月16日(每日下午1点半至晚9点)

  展览地点:蜜空间画廊(东城区方家胡同51号)

  一个人对生活的态度就是对艺术的态度。热爱生活的艺术家,他的作品也必然具有乐观的面貌。K2.+ 并非职业画家,只是1990年~1997年接受常规美术教育,2004年开始即兴涂鸦绘画,着迷于无压力、无意识绘画带来的喜悦。

  以“艺术创造生活”为宗旨的蜜空间画廊主办的这个涂鸦作品展,着力表达了作者K2.+的个人意识,从纷繁的数字与结构中展现艺术的魅力,本着“毫无意义”的原则,展现无意义的主题。在这里,没有看得懂与看不懂的分别,没有深刻的社会呐喊与现实主题意义,只有回归到最简单最质朴的:你到底喜欢还是不喜欢?

山水2010-H2O艺术展山水2010-H2O艺术展

  山水2010-H2O艺术展 绿色环保的艺术影像

  展览时间:2010年11月20日~12月30日(周一闭馆)

  展览地点:“天安时间”当代艺术中心(东城区前门东大街23号院)

  4位参展当代知名艺术家的一系列以“水”为题的影像装置作品,旨在以水为线索,通过对人与水关系的探讨,从不同维度激发关于人类生存环境的思考和讨论。

  来自美国的先锋影像艺术先驱比尔-维奥拉带来其经典作品《洗礼》,这件原本为瓦格纳的歌剧《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而作的双频影像作品,描绘了一男一女清洗身体的仪式,缓慢活动的画面和具有催眠效果的水流中弥漫着静谧、冥想的视觉情绪。巴西裔德国女艺术家贾奈娜-查普的四频影像作品《血,海》展现了一场视觉盛宴,美人鱼、塞壬女妖等神秘女性游弋在阳光穿透的海底幻境中。中国艺术家王功新的《雨,或水》,通过画面和音响精心营造了一个富有戏剧感的影像情境,让观众猝不及防地置身现实与非现实之间,收获真实而不寻常的心理体验。宋冬则根据最近从公共平台收集的 1910年~2010年的100个历史人物与事件画面,创作了一条触手可及、却转瞬即逝的“历史的长河”。

标签: 文化 艺术 展览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