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尚品对话林依轮:不看好腕表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 00:01 新浪尚品 微博

  9月21日,首届中国国际钟表展(CIWE)在北京国贸展览中心举行,这是首个将SIHH、BASEL WORLD 的沙龙理念移植到中国本土的盛大飨宴,包括雅典、昆仑、日本精工等在内近30家品牌亮相钟表展。

林依轮林依轮

  Ruru/文

  新浪尚品对话林依轮(微博)  

  Q:这几年一直开设专栏,研究钟表,功力越来越深,能否为我们分享钟表为你的生活带来了哪些改变?

  A:钟表这几年在中国飞速发展,不是原来大家持观望态度,甚至不看好。这几年钟表界在科技创新和恢复传统创作方面都有了新的发展。至于说有没有为我的生活带来改变,有!让我生活压力变更大(笑)。不过,良性的收藏方式还是会给工作带来动力,在有利于生活上自我调节的过程。

  Q:经济危机后,腕表价格多次涨价,有人说现在是投资腕表的好时机,你认同这种看法吗?

  A:我不同意这种看法,腕表更多的兴趣爱好,如果想靠腕表投资,恐怕很难获得回报。现在,整个世界和中国拍卖很关注钟表领域,但是与古董、油画的行情相比,腕表增值不会是爆发式的。我觉得,手表首先是用来使用的,和其他投资方式不同。比如你喜欢潜水就戴潜水表,喜欢航海戴航海表,更多取决于兴趣。当然,腕表肯定是有保值作用的,比如发生经济危机时可以拿去换钱,但是能不能换回原来的价值,就取决于自己的功力。

  Q:对此次中国国际钟表展有什么感受?

  A:我最惊喜的是看到很多独立制表人参展,他们一直都是低调做事,高调卖表的,每一块都卖几百万。这次参展看出他们很看重中国市场,跟表界朋友们探讨,大家普遍认为,经济危机中,盘活奢侈品牌的正是中国市场。

  Q:最近又推出美食节目,是否计划向生活家转变?

  A:我06年开始主持美食节目,目的是向完成自己的一个理想,就是让更多人走到厨房,对美食感兴趣。我从18岁开始工作,积累了很多生活经验,加上自己兴趣广泛,吃到好的茶餐厅,就愿意发微博跟大家分享,看到好表好艺术也愿意告诉大家,有人质疑是不是发广告,真的不是,就是喜欢跟大家分享。

  Q:最近关注哪些领域?

  A:艺术品、手表、茶,茶市场太多假茶,非常不规范,需要有所调整。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