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建家小业》京味十足

2013年06月09日 08:12  东方早报

  作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特别推出的“特邀小剧场合作剧目”,一台充满京味的小剧场话剧《建家小业》这几天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戏剧沙龙上演,将演至本月16日。这部作品曾与北京人艺的两部大戏《窝头会馆》、《甲子园》并肩获得“五个一工程暨北京文学艺术奖”,也是第一个获此殊荣的民营剧团作品。

《建家小业》《建家小业》

  《建家小业》由李伯男导演工作室制作,青年导演孙哲执导。故事讲述了在老北京四合院里,李老头一家因争夺一套黄花梨家具引发的酸甜苦辣,通过京城一隅的小家投射出北京城的变迁。

  剧中演员大多是来自国家话剧院和北京人艺的80后演员。80后张楠在剧中出演父亲,毕业于上海并曾获得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的张丹妮在剧中出演一个北京母亲。两个年轻人塑造的这对60后父母,时常让观众会心一笑,带来温暖的感动。(文/潘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