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许飞:听着哈狗的歌去扮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30日 07:38 新京报 微博

  刚刚发行了《许飞同名专辑》的许飞依然坚持着自由自在的清新风格,而加入了成都军区战旗文工团,正式成为一名军人后,许飞的音乐里似乎又多了些硬朗和率真的成分。在为本报推荐的十张最爱专辑中,许飞的口味可谓包罗万象,有国内外的流行音乐,摇滚和嘻哈也都有提及,当然也包括吉他演奏的经典作品。

许飞许飞

  1 Mc HotDog

  《贫民百万歌星》

  最近听的最多的一张专辑。虽然哈狗的歌听起来和我自己的风格相差很远。主要是开车的时候想放松想扮酷的时候听的,歌词非常非常犀利,很畅快淋漓的感觉。

  2 Maroon5《Overexposed》

  这是一张不同于Maroon5以往风格的专辑,编曲和旋律都做了很多改变。我会在清晨起床的时候听,一下子就清醒了,很过瘾。

  3 范晓萱《赤子》

  《赤子》显然不是她最红的专辑,但是,这个时候的她是我最喜欢的,整张专辑都是真实自我的表达,专辑封面也非常美。

  4 Brunocoulais《Himalaya》

  一部由法国导演Eric Valli执导,讲述喜马拉雅的电影原声碟,也是这位音乐家的“天地人”三部曲的最后一部。(前两部是《迁徙的鸟》和《微观世界》的电影原声)个人觉得音乐超棒,听起来是边境风情,但蕴含了不少关于宇宙的思考。

  5 大乔小乔《消失的光年》

  叔叔和侄女的组合听起来好像有点奇怪,但是这张专辑的独特感觉却足以打动人心,自然而悠远的感觉。

  6 《The Canon Pachelbel’s Greatest Hit》

  市面上乐手们最爱改编、翻弹和表演次数最多的古典音乐就是卡农了,这张专辑包含了最全面的改编版本的卡农,非常值得推荐。

  7 许巍《时光漫步》

  他最经典最值得珍藏的专辑,每首歌都很好听,也很有韵味,百听不厌。对我自己的音乐影响也很大。

  8 纵贯线《南下专线》

  虽然只有六首歌,但曲曲经典,值得听,也更值得纪念。因为这四位有太多的故事分享,如果可能,真的还想再现场听一次他们的演唱会。

  9 Lenka《Lenka》

  对我来说,这是最好听的女声。听这张专辑的时候,能听到许多内地音乐人常用的音乐元素。

  10 Jason Mraz《We sing,We dance,We steal things》

  百听不厌的一张,听起来很简单,但却是最放松自然的表达,每次听都觉得心情很好,旋律和编曲方面也堪称高手。

  采写/新京报记者 康沛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