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玖月奇迹 赶超“传奇” 只差“神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 07:21 新京报 微博

  玖月奇迹(微博)擅长“双排键演奏+激情人声”的独特表演,2008年,这个组合从央视星光大道走红,然后经历了“地方包围中央”模式的四年:在地方商演火爆的同时,连续上了两次央视春晚,前不久还作为新一代音乐人的代表,在伦敦参加了奥运开幕式前的“北京文化周”表演。但也有很多都市青年对这个组合所知甚少,玖月奇迹最新的动作是在北京创建了自己的工作室,俩人打算在风格上更多地向年轻人口味靠拢。

玖月奇迹玖月奇迹
玖月奇迹玖月奇迹

  新京报(微博):很多人都把你们和凤凰传奇(微博)相比,因为都是男女组合、都是从星光大道里出来的,还有把你们弄混的。

  王小海:对啊!我对董卿意见就很大,她总把我们报成“玖月传奇”,节目播的时候也没砍,但两个组合风格完全不同。我们的歌目前是没有“神曲”的潜质(笑),因为主要偏重现场表现力,接下来风格肯定会变。

  新京报:你们的歌迷里中年人比较多,但现在很多年轻人也在唱凤凰传奇的歌了。

  王小海:是这样的,以前我们是民族为主、融入流行,下张专辑准备以流行框架为主,还想扩展视觉元素。准备和钟兴民(周杰伦御用编曲)、常石磊老师合作,以后会让更多年轻人喜欢我们。

  新京报:你们的名字看起来很像兄妹,到底是不是?

  王小海:真不是!好多人都问我们名字是不是后来改的,我直接给他们看身份证,证明不是一个地方的人。不过第一次见面时因为名字相近,好像有心理暗示,有种上辈子就是兄妹的缘分。

  新京报:你俩每天都在一起,没产生点情感上的火花吗?你们目前有伴侣吗?

  王小海:每天在外地演出,很难和别人处朋友啊。

  王小玮:不是说所有的爱情最后都会发展成亲情嘛,感觉我俩直接跳过了爱情阶段,来到了亲情阶段。我对他有种妹妹对哥哥的依赖感,其他的,真还没想过!

  ■ 成名轨迹

  组团前,王小玮(右图)是中国首位双排键艺术硕士,英国国际双排键公开赛亚军;王小海(上图)则得过全国东方青年歌手大赛金奖。两人为了参加星光大道走到了一起。

  ●2008年,获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冠军。

  ●2009年,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中献唱《红色记忆》。

  ●2011年,在央视春晚上表演《青春舞曲》;同年8月,在保利剧院举办专场演唱会。

  ●2012年,再登央视春晚,表演《中国美》;受邀赴联合国总部演出;在伦敦参与“北京文化周”。(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康沛)

  ■ 伦敦看奥运

  只弹一个音都能上开幕式!

  在北京文化周和“北京三高”一起表演后,我们买了特别贵的票去看开幕式。现场气氛不错,但坐得太近,好多宏观的东西都看不到,净看面前的人了。

  印象最深的还是憨豆那节目,我还跟小玮说,你看人家,一直弹一个音都能上奥运,你这四肢都用上了,也没上过这种大场面!中国运动员入场时,我俩披着个国旗拼命地喊,后面好多中国人都跟着我们一起喊,有一种号召者的感觉,特别爽!(口述:王小海)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