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果儿熟了

2013年05月31日 07:46  重庆晨报 微博

  提到从重庆走出的娱乐女主播,杨乐乐算一个。不过现在杨乐乐在芒果台渐渐退隐,出镜率还不及另一位重庆籍女主持孙骁骁。而说到现在最当红的重庆籍新生代女主播,估计就是张杨果而了。

张杨果而张杨果而

  “你好,我是张杨果而。”近日在广西南宁《大地飞歌》节目录制现场,张杨果而接受了家乡媒体的专访。坐在化妆间里,这个邻家女孩儿向记者莞尔道:“我的名字是这四个字哦,可是很多人都会写错,头疼……”拿过记者的采访本,她在上面一笔一划写下自己的姓名———张杨果而,并这样解释道:“爸爸姓张,妈妈姓杨,‘果’意味着我是爸爸妈妈爱情的结晶,‘而’是希望我在人生道路上谨慎、稳重,从而获得幸福。”

  2005年,还在上海海事大学念书的张杨果而,通过安徽卫视《猫人超级魅力主持秀》选秀进入主持界。8年过去了,张杨果而从一个青涩的新人,成长为新生代当红主播。当年为何愤而离开安徽卫视?在《非常了得》中真是被柳岩挤下的吗?男友在节目中求婚,两人又是如何相识相恋的?在化妆间中,张杨果而向记者讲述了这些年在娱乐圈的风风雨雨。

  人物>

  张杨果而,女,1985年出生于重庆,求学于上海,曾是安徽卫视当家花旦。主持过湖南卫视《百科全说》、重庆卫视《周末驾到》、山东卫视《爱情传送带》等节目。2013年与郭德纲共同主持广西卫视节目《一声所爱—大地飞歌》。

  本组稿件/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赵欣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男友百克力为张杨果而过生。

  张杨果而在南坪出生,父母供职于松藻矿务局煤电公司职教中心。“如果说别的小朋友都有自由快乐的童年,那我就挺悲催了。”回忆起童年,果而似乎还有些“哀怨”,“为了练琴,我都没时间出去跟院子的小伙伴玩。”

  张杨果而的父母都是文艺爱好者,她从小就担负了他们未竟的梦想,“6岁时,爸爸花3000多块买回一台雅马哈电子琴,从此我就没有了周末。爸爸总是守着我练琴,他坐在一边监督。有时他看上去睡着了,但只要我想偷懒他就会立刻瞪着我看。”这台琴也让张妈妈印象深刻,“起初她觉得弹琴好玩,我们就下血本买了台好的,那点钱在当时还不算少。可是没多久她就坐不住了,边弹边哭,看起还是造孽。”

  进入松藻矿务局中心小学后,果而在父母的安排下进了钢琴兴趣班,“老师发的谱子都是油印纸,我们很容易就弄成‘花脸猫’,幸好我妈每周都帮我把谱子重抄一遍,我真心觉得妈妈太辛苦,不好好练琴对不起她一番苦心。”从此,无论是练琴还是念书,懂事的果而都再没让父母操过心。

  在松藻矿务局子弟校读完小学与初中后,张杨果而被重庆八中录取。“她成绩是第一,又有文艺特长,八中当时的校长鲁善坤来收生,于是就掐尖把她要走了。”谈起女儿,张妈妈总是一脸骄傲。

  填报大学志愿时,张杨果而第一志愿报的是武汉大学,但因为种种原因最后去了上海海事大学。恰恰是在上海,果而的才华有了更大的施展空间。2005年,张杨果而参加安徽卫视“猫人超级魅力主持秀”上海赛区比赛,一举夺得“最上镜奖”和“十佳主持”称号。两年后顺利签约安徽电视台,毕业时放弃保送研究生,进入安徽卫视,很快就成了当家花旦。

  “放弃保研那段时间我很着急,觉得应该多读书,我好多天睡不好觉,后来事实证明她很有主见,她的选择是对的。”张妈妈这样说。

  关键词:成长

  练琴中度过童年时光

  放弃保研进入主持界

  关键词:主持

  雪藏半年果断辞职

  视郭德纲为“男神”

  “我一直很感恩前东家安徽卫视,但是状况变化超出了预期,所以不得不选择离开。”张杨果而当年从安徽卫视突然出走,出乎很多人意料,而对于众多揣测,她从来没有正面回应过。当记者再次问起时,张杨果而这样回应:“你知道,节目是主持人的寄托,当你在不明原因的情况下大半年无事可做时,你会迷茫无助。”

  “一些不愉快的回忆,慢慢也就释然了,因为我意识到,做什么比在哪儿做更为重要。”离开安徽卫视后,张杨果而陆续主持了湖南卫视《百科全说》、江苏卫视《非常了得》等多档节目,获得不少观众支持的同时,也得到同行的认可,郭德纲就是她的粉丝之一。

  “几年前我在一次相声发布会上做主持人,郭老师是嘉宾,那是我第一次见他,大腕啊,气场很强大。”后来在《非常了得》中,张杨果而作为嘉宾与郭德纲搭档,两人越来越熟络。“节目组都叫他‘郭奶奶’,大家跟着‘郭奶奶’学到了不少东西。”张杨果而用“男神”来形容郭德纲在她心中的位置,“郭老师是好多人的偶像,他的主持总是那么机智完美,他还总在业务上鼓励我、提点我,这次在南宁重逢,我真的感觉就像见了亲人一样亲切。”

  在最近的《非常了得》节目中,柳岩取代了张杨果而的位置。对于两人不和的传闻,张杨果而是这样回应的:“事实上,我真是一个很随缘的人,从来不想一定要怎样。”她解释说,“柳岩也是很有个人特色的优秀主持,我们风格不同,私下关系还好,不会为了争取机会闹不愉快。舞台很多,要平心处之。”

  关键词:生活

  被男友现场求婚打动

  爱逛观音桥爱吃小面

  在今年4月18日播出的山东卫视《爱情传送带》节目中,男主持百克力当场向张杨果而求婚,让后者瞬间凌乱。“真的很意外,之前毫不知情,完全不知所措。”现在回想起来,果而满是甜蜜的笑容。

  “我跟百克力是几年前在央视一档《挑战吉尼斯》节目中认识的,但当时对他并没有好印象,”果而笑说,“他看上去很拽,爱理不理的样子。后来才知道他刚从国外回来很疲惫。”虽然第一面印象不怎么样,不过两人第一次搭档却很默契。另一边,新疆小伙儿百克力看似不动声色,内心已对这位重庆妹子产生好感。“我们在一起之后他才告诉我,第一次见面就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当我在合肥工作不开心时,一个电话给他,他就会从上海驾车五六个小时来看我。我们不做节目时会一起去旅行、拍照、看电影、喝咖啡,他是很会享受生活的人,也很善于跟爱人分享乐趣。”为了追到张杨果而,百克力使出了浑身解数。直到在4月18日果而生日当天策划求婚事件,才彻底俘获了女友芳心。“那天很多人都感动了”,至于何时完婚,张杨果而笑说要看男方的表现,“明年春节还要带他回重庆吧。”

  张杨果而告诉记者,虽然她在合肥、上海都买房安了家,但最舍不得的还是打小长大的重庆。我最喜欢逛观音桥,那边有不属于北京上海的大气时尚。最爱吃的当然还是重庆小面,特别是南坪转盘那边有一家,每次回家都要找过去,人太多就端个小板凳在门口坐着吃,超级有感觉。还有解放碑那边的酸辣粉,想起都流口水。”

  张杨果而写真系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