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新编辑部故事》打造重口味喜剧

2013年04月13日 09:02  新京报

  1991年至今阔别二十余载,《人间指南》编辑部早已物是人非,只有当年的文艺女青年戈玲(吕丽萍饰)苦苦坚守着这块阵地,熬成了一名老字辈的女主编。此时海归女魔头安妮(陈好饰)“空降”编辑部担任运营总监,大刀阔斧进行改革,使得《人间指南》摇身一变成了新锐时尚杂志《WWW》。而摄影记者袁帅(黄海波[微博]饰)、财经生活编辑刘向前(王千源饰)、网站编辑何澈澈(井柏然[微博]饰)、娱乐编辑欧小米(焦俊艳饰)的加盟,也让编辑部焕发出新的活力……

没了李冬宝,吕丽萍(右一)只能看着“编辑部”的新成员王千源、黄海波现场“耍宝”。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没了李冬宝,吕丽萍(右一)只能看着“编辑部”的新成员王千源、黄海波现场“耍宝”。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昨日《新编辑部故事》导演郑晓龙携五位编辑部同仁亮相北京卫视开播会,并预言该剧将会受到年轻观众的特别喜爱,“观众好长时间没看到好的喜剧,希望这部剧能陪伴他们度过一段欢乐的时光。”

老版修复将让观众有机会再度重温经典老版修复将让观众有机会再度重温经典

  故事

  独立成篇,反映社会热点

  从现场播放的《新编辑部故事》片花中可以看出,该剧依然紧扣社会热点。一个个独立成篇的小故事涵盖了诸多当下社会现象,比如选秀明星和评委炒作等。此外,择校、幸福指数、旅游陷阱、啃老问题等民生话题也有所展现。对于新剧的定位,郑晓龙说:“《新编辑部故事》是一部思想性强、极具现实主义精神的喜剧,要在符合逻辑、场合的情况下,对社会上诸多新鲜、热门、非主流的事件进行善意的抨击和讽刺。”

  同时该剧将时下流行的喜剧元素也一网打尽,涵盖了荒诞、冷幽默、无厘头、后现代、歌舞、相声、曲艺甚至微博段子等,而在表现上则尝试了双簧、载歌载舞等形式。从语言到形体,演员们表演相当夸张,堪称重口味喜剧。片花里孙海英饰演的耿二雁对着吕丽萍指点道“你,一个寡妇,年老色衰青春不再,除了文化就啥也不剩了……”,这种错位表演引发全场爆笑。

  阵容

  老友客串,新朋友也是腕

  二十年后,“新编辑部”里客串阵容依然强大,不仅有当年的“老朋友”,如 “歌星双双”刘蓓、“牛大姐”童正维、“冯托”英达,也有首次加盟的“新朋友”,如孙海英、阎学晶、王刚、蔡明、梁天、雷恪生等。

  此外,吕丽萍透露她的儿子也在该剧里出演一个小角色,“当年我拍《编辑部的故事》时,我儿子特别听话,一直跟着我拍戏;这次拍《新编辑部故事》,我问导演能不能给他一个角色,导演答应了。我特别感谢郑导,这是我第一次求人。”

  ■ 爆料

  郑晓龙被戏称“送子导演”

  陈好怀二胎,王千源再当爸

  陈好饰演该剧女一号,现场郑晓龙解释选择陈好就是看中她敢于自嘲、不怕扮丑的喜剧精神。有记者追问“陈好怎么缺席了?”郑晓龙直接回答“她怀孕了,快要生了。”这也证实了网上关于“陈好二度当妈”的传言。

  有网友调侃称郑晓龙是“送子导演”,此前拍完《甄嬛传》后孙俪和蔡少芬都当妈了。而昨日郑晓龙再度爆料:当初他找王千源时,对方“很来劲”,“这不行那不行的。”王千源连忙解释说“家里有点事脱不开。”郑晓龙一语道破:“他是二次当爸了!”

  ■ 怀旧的,看过来!

  老版修复,电视网站同期播

  东方卫视将在新版两集之后,播出修复后的老版《编辑部的故事》,同时乐视网也将把新老版本一起上线。对此郑晓龙表示,“我特别期待看到老版被修复后是什么样子,而且两个‘编辑部’一起播出,观众可以回忆起二十年前生活中都有什么话题,二十年后生活又变成了什么样。”

  据悉,东方卫视的修复版《编辑部的故事》画质的确较原版有明显提高。比如,原版中大部分人物的脸色显得偏黄偏暗,但修复版中,他们的皮肤似乎都经过提亮。另一重大变化是,原版中有许多暗点和横线,人物的动作也偶有不太流畅的地方,而在修复版中,这些都不复存在。

  ■ 现场金句

  记者:葛优没来遗憾不?

  吕丽萍:我太想葛优了,说错了,是戈玲太想李冬宝了!

  记者:葛优都成葛大爷了,黄海波以后能成黄大爷吗?

  郑晓龙:他将来一定会成为“黄大爷”,你放心好了。

  记者:吕丽萍能评价一下黄海波的表演吗?

  黄海波:我替她说,十三年前,我大学三年级,拍的第一部戏《激情燃烧的岁月》,她是我母亲;如今变成了上下级关系,我不适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