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闷头享受Home Spa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 08:54 《时尚先生·ESQUIRE》

  很多事,并不是只有去高档酒店和专业会所才能享受到,比如我最近很沉溺的"轰趴"(home party),既不用衣冠楚楚的Zhuangbility,也不用担心烂醉如泥后没人送你回家。说真的,我理想中的轰趴地点永远是别人家--轰趴之后的收拾可真是要了亲命,只有一项活动我惟愿在自己家进行--Home Spa。

home spahome spa

  没错,相比于那些国内外顶级Spa酒店来说,我们能拿得出手的条件相对简陋,也不够专业。但home spa的优势在于,只要稍有闲暇你就可以在自己家中闷头享受,成本还相当有限。还有什么能比享受完Spa直接钻到自己的床上呼呼大睡更令人幸福感爆棚呢?

Home Spa的基本硬件是一个干净的浴缸以及一台大容积热水器Home Spa的基本硬件是一个干净的浴缸以及一台大容积热水器

  准备篇一

  硬件必备:

  玩Home Spa的基本硬件是一个干净的浴缸以及一台大容积热水器,请务必确保前者有足够的空间能容纳你伟岸的身躯,并且底部和内壁没有积年污垢;至于后者,则是决定Spa后你是热血沸腾还是瑟瑟发抖的关键。

  软件必备:

  一段充裕的时间是必须的,所以我不建议你在工作日的早上玩这些小情调。另外,苦逼兮兮的心情与Home Spa也非常不搭调,在向浴缸中放水之前,请把自己放松、放空,给自己笑一个有那么难吗?

香薰精油灯香薰精油灯

  满足"五感"的一些小物:

  Spa的真谛,就在于身体与心灵的和谐放松,因此就算是在家中自娱自乐,也决不能省略那些能给身心带来愉悦之感的小物--否则那和小时候去澡堂子有什么区别?

  视觉:在浴室中点缀一盆绿色植物,朴素的鲜花也没问题,美女海报就算了吧!

  嗅觉:香薰精油灯或香薰蜡烛在此时可以发挥极大的功效!扬基(Yankee Candle)的经典瓶装香氛蜡烛是很棒的选择,当然欧舒丹(L'OCCITANE)或美体小铺(The Body Shop)也不错!

  听觉:你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Spa时听什么,梵音天籁或古典音乐都ok,重金属和摇滚乐禁止!

  味觉:没有什么比在Spa后喝下一杯淡雅清茶或清爽果汁更美妙了,所以,你得事先将茶叶或果汁准备好。杯具什么的能讲究就别将就。

  触觉:添置一两件按摩工具没什么不好,比如按摩手套或按摩板。另外,一条干净柔软的宽大浴巾也是必备的,沐浴后你总不能自然晾干吧?

浸浴浸浴

  执行篇一

  净身:别急着将浴缸放满水,你首先要做的是清洁身体和头发,除去从头到脚每个角落的污垢。"焚香沐浴"一向是个连贯动作。

  磨砂:选购一瓶气味朴素的磨砂膏,颗粒稍大一点没关系,但最好是植物系的,比如杏仁核或其他果核微粒。在身体湿润时按摩全身,去除老废角质--千万别干搓。

  浸浴:现在,你终于可以把自己扔进浴缸了!水温最好控制在36-42℃,高了低了对身体都不太好。当然,你一定要加入2-3滴自己喜欢的精油,向你推荐的是茶树油(杀菌清洁)、薰衣草(舒缓助眠)、洋甘菊(抗敏感缓解焦虑)这三种,当然如果你喜欢玫瑰或茉莉也没问题。接下来你要做的就是舒展、放松、深呼吸--注意,别睡着了!

放松放松

  执行篇二

  按摩:趁全身温热、血液循环加剧时,犒赏自己一场舒适的"马萨基"怎样?身体专用的按摩油或质地丰润的身体乳都可以当做最佳按摩润滑剂,不需要太专业的手法,只是记得要按照从下往上的顺序打圈按摩。之前购置的按摩工具此时也可以大显身手!

  冲淋:如果你在上一步使用了按摩油,那么记得要在按摩后洗去。用冷水或身体能接受的最低温度冲淋,促进血液循环,并且有紧致肌肤的功效。

  滋润:一系列保养程序完成后,别忘了最后给身体穿一件"滋润外衣",现在的身体乳液基本都可以做到轻薄快吸收,完全不用担心油腻。

  放松:终于,你可以完美收工!坐下来,享受一杯清茶或是刚才榨好的新鲜果汁,心情是不是好得无以复加?

后续清理后续清理

  清理篇

  鉴于这是一篇写给男士的Home Spa指南,我觉得有必要加上后续清理的部分--别把收拾的活全都扔给女友或老妈!

  1.Spa后的浴缸一定要清洗干净,否则残留在浴缸内壁的精油可能引发不良后果。

  2.熄灭香薰蜡烛,或拔掉精油灯的电源。

  3.Spa中使用过的浴巾要悬挂晾干,或者直接丢进洗衣机。

  4.相关护理产品最好放于干燥阴凉恒温处--你不会觉得浴室就是最符合标准的地方吧?

双人情调双人情调

  花样篇

  "花样篇"是最后的额外加赠,Home Spa和"轰趴"一样,原本也属于"玩"的范畴,看看你是否能想出更多花样?

  1.日常Mini版:省略磨砂、按摩、冲淋三个步骤,基本30分钟可以搞定,不仅省了时间,还节省水电。

  2.双人情调版:在磨砂、按摩、滋润等步骤可以互帮互助,如果你家配备双人浴缸,发挥想象力的空间更大。

  3.玻璃浴房版:没有浴缸也不要紧,省略浸浴步骤,将精油滴在化妆棉上,利用浴室蒸汽同样能产生Spa效果--虽然多少打点折扣。

标签: Home Spa spa 酒店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