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秋冬养生SPA地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4日 07:48 周末画报 微博

  虽然阳光依然,但秋风习习已让人感到季节的转移变化。就连空气中的湿度也逐渐由“潮湿”转向“干燥”。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是自然界的规律,人的养生如能顺应四时,便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古人有语“秋者阴气始下,故万物收”,秋季养生之玄机也在于此,抽一个午后让自己与身体和平相处,让身心灵都平和收敛起来。

秋冬养生SPA秋冬养生SPA

  玉石清肌

  如同最新最热的穿越剧一般,大家对于中国古典的美容方法也开始颇多兴趣。在没有现代美容产品、器械和医疗美容的当年,很多神奇的小道具就是女性驻颜的好帮手。比如,玉石美容疗法就源于中国传统医学—刮痧,其原理是通过平衡人体温度从而减轻身体的疼痛与不适。而面部穴位和皮肤状态,也与各种内脏机能呈现反射关系,利用玉石刮痧板,结合瑜伽按摩、淋巴排毒按摩和刮痧通络手法,按照经络、淋巴及肌肉的走向对面部进行排毒按摩,让脸部肌肉和经络也像练瑜伽一样舒缓运动,以达到促进肌肤气血循环,疏通经络、排出毒素,让肌肤变得通透、白净的SPA方式。相传慈禧太后为了延缓衰老就一直用玉石早晚按摩面部肌肤,到了晚年皮肤也一直保持洁白细滑。

  上海朗廷扬子精品酒店推出这项特别的脸部护理疗程。选用各类上等玉石,并由按摩师轻轻刮搓脸部经络穴位,进而达到提高人体血液循环,加速排出毒素的效果。护理后的肌肤将更充满生气,疼痛也将随之化解。如果觉得面部血脉不畅、皮肤呈暗沉、红血丝、痘印,或轻按面部觉得表皮下有凹凸小粉刺,都可以去体验一下这古老而又神奇的手法。加上“川”水疗中心闹中取静,更可在理疗前提前享受光疗浴缸、蒸汽浴室、干湿桑拿等配套服务,可以慢慢消磨一个下午。

  “川”水疗中心

  上海市汉口路740号

  021-2216-6899

  入乡随俗

  蔚柳溪(Willow Stream)的水疗概念源自无穷的能量。从自然、世界各地的传统及土地的生命力,创造出滋养身心的环境。FAIRMONT PEACEHOTEL和平饭店的“冬日时光”先以90分钟的砂砾石按摩为来宾驱走严寒气温。躺在加热后的玄武岩石上进行的深度热按摩,为全身肌肉组织带来前所未有的温暖能量。温热滚石的运动放松身心,加上迷人香氛进一步提升感官体验。过后,来宾获赠黄姜茶包,将绵绵暖意带回家。而特色按摩的灵感则取自和平饭店特别的LOGO,理疗师的按摩技巧也如同这个传统的图形,上下左右,力度适中地帮

  助放松肌肉,带来之后的良好睡眠,很适合飞行后的一次放松。这样的小趣味并非偶然,他们同样有来源于英国诙谐幽默的剧作家Noël Coward喜剧作品《私生活》的疗程!除了经典个性化面部护理及重获能量按摩外,全程更伴有世纪经典名曲作为背景音乐,实在有趣之至。

  蔚柳溪水疗

  上海市南京东路20号

  021-63216888

  北京绿洲

  对于南方人来说,北京秋冬之干燥令人头痛,一个舒适的栖息地和一次身体肌肤的深呼吸同样成了一种慰藉。东方君悦大酒店的绿洲SPA如同其名,热带雨林式的室内游泳池,各种奇石草木穿插其中,郁郁葱葱,这一“城市中的绿洲”名副其实。享用一个高温桑拿,将体内的寒气逼出后,可以选择使用纯天然植物精油护理按摩。配合中度压力按推手法深度放松肌体,达到消除肌肉紧张、缓解精神疲劳、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之目的。而精油的天然功效也足以令皮肤得到深层滋润。

  如果有更多的身体困乏或不适,则推荐尝试中医传统足部按摩。通过按压小腿及总部特定反射区,以达到调节人体全身和谐功能的保健方法。按摩师运用拇指或食指指关节对足部各个反射区施以不同手法,达到改善与协调人体脏腑器官的生理机能,提高免疫力。很多人在足疗后觉得面色红润甚至胃口大开,也多是因为气血得以顺畅,精神开朗起来的缘故。

  绿洲SPA

  北京市东长安街1号

  010-6510-9583

  最中国

  Spa虽是来自西方的主张,与中式养生法中强调以人体四大—地、水、火、风为基础进行调和、引导、顺理的含义不同,但古老的中国养生哲学依托自然界与人体相互依存、相互作用的法则与西方Spa倡导的五感疗法确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璞丽酒店的安纳塔拉Spa将乘此最适宜开始调养的季节推出“最中国”疗程,所有护理项目均以传统中国的草药和手法为基础进行配搭,调制出特别的中国风养生水疗。

  第一步先让享有“药王”美誉的当归为干涸、暗淡的肌肤注入全新能量。当归富含多种维生素及氨基酸等营养,将当归体膜敷于全身帮助提高肌体的新陈代谢,加速血液循环,护理之后肌肤重现活力,更显通透、无瑕。疗程中更可以闻到它温暖特别的芳香,令全身放松下来。接下来的东方头部按摩则能帮助用脑过度的现代人缓解压力,当理疗师节奏有致地在头部和肩部的经络及穴位进行按摩时,她将能量和信念源源不断地通过指尖传递到头部和肩颈的疲劳部位,帮助大脑休息,消除紧张,并可缓解头痛。最后,让传统的中式按摩为此“最中国”之旅画上完美句号:理疗师运用传统的中式按摩手法,如推、拿、按、拍、擦、震、拨及点穴,消除肌肉疲劳、缓解肌肉紧张,恢复肌体能量。更可以针对局部僵硬部位推拿揉捏,帮助血液通畅,自然排毒。

  安纳塔拉Spa

  上海市常德路1号璞丽酒店3楼

  021-2216-6899(文/许建明)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