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秋冬换季来一杯暖心咖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 16:00 天津网

  入秋了,虽不如严冬寒冷,却也陡然有了些许凉意。这样的天,来杯浓浓的咖啡是最好不过了。暖意由掌心扩散开来,香气却弥漫在空中,充盈着每一次呼吸。

  咖啡馆在天津越来越多了,它总会有理由让你去那张椅子上坐下──就是这么个和家里的小茶几不同的喝咖啡的桌子,你爱这里的咖啡,也爱吸饱了这周遭气氛的小店,在商业区、在摩天大楼下、在安静的洋房里。

咖啡与蛋糕的绝美搭配咖啡与蛋糕的绝美搭配

  国人人均四杯潜力很大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的年轻一代也越来越热衷于通过不同的生活方式为自己贴上不同的标签,体现自己的社会地位和身份。环境好、价格适宜的外资咖啡馆,正填补了这方面的消费空白。咖啡店也越来越被认同为商务洽谈、朋友聚会的理想地点。据统计,国内城市人均每年咖啡消费量是4杯,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人均每年咖啡消费量也仅20杯,相比之下,日本和英国平均每人每天就要喝一杯咖啡。人均年消费4杯,可见中国具有广阔的咖啡消费潜力。

  就在前几天,星巴克咖啡公司在北京开出其在中国大陆的第500家门店。中国已经成为星巴克在美国以外的第二大本土市场,预计2015年星巴克将在中国运营超过1500家门店;自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Costa目前在中国拥有120多家门店;而麦咖啡则在中国拥有超过200家门店。

  外资咖啡连锁暗战天津

  外资咖啡连锁的较量,正在天津暗自开展。自从2001年星巴克在天津开出第一家分店以来,星巴克在津已拥有12家分店。据介绍,明年星巴克还将继续在天津开设多家分店。不过,星巴克在天津咖啡市场的龙头地位已经遭遇新的挑战。

  消费环境曾是麦咖啡与星巴克竞争的短板,但这一状况正在改变。在麦当劳门店内,天津超过20家麦咖啡正以先锋潮流的设计风格、舒服的皮椅以及柔和的灯光,亮出自己新的形象,与一旁餐厅内销售汉堡包等快餐食品的嘈杂,形成鲜明对比。而且,麦咖啡显然握有价格牌。麦咖啡的中杯摩卡价格是18元/杯,而差不多份量的摩卡,在星巴克的价格是28元,在Costa的价格为29元,麦咖啡价格平均比星巴克便宜几乎一半。

  Costa天津首家门店去年底才在国际商场底商开业。作为后来者,Costa只能从更多咖啡体验的细节上,与星巴克作长期的较量,比如提供更人性化的杯子、设置更多的电源插座、创造更私密的环境,以及提供更本地化的饮品。门店数量上,Costa也在天津迅速铺开,不到一年时间已经开了7家店,这种速度实在令人惊异。

  作为世界三大饮料之一,咖啡市场正在天津兴起。不过,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决定他们购买哪家品牌的咖啡,不仅仅是咖啡的味道、价格,还有咖啡背后的文化。

  咖啡+蛋糕体验

  泡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暖手,约上三五好友,尽享温馨的咖啡时光。如果你觉得仅有这些还不够,还想“贪心”地找到咖啡与蛋糕的绝妙搭配的话,那么不妨试试以下四大经典咖啡与蛋糕搭配方法,来惬意地品味咖啡与蛋糕的“绝配”带来的独特味觉吧。

  经典搭配之一:美式咖啡+纽约芝士蛋糕

  纽约芝士蛋糕,属于烘培类重芝士口味的蛋糕,口感香滑松软,芝士味道浓郁。美式咖啡香味浓郁,苦味重,表面有一层咖啡油,属高度浓缩的咖啡。如Espresso浓缩咖啡口味单一香醇,最适合搭配口味重且单纯的芝士蛋糕,使甜点吃起来不腻,又使单品咖啡中的苦味与酸味变得柔和不刺激。

  经典搭配之二:卡布其诺+提拉米苏

  常喝下午茶的人都知道,提拉米苏和卡布其诺是绝佳的搭配,能将蛋糕的甜与咖啡的苦极好地融合。提拉米苏作为意大利最负盛名的甜点,已经成为专属于爱与幸福的代言,提拉米苏吃到嘴里香、滑、甜、腻,柔和中带有质感的变化,因为有了可可粉,味道并不是一味的甜,还略有一点点不着边际的苦涩,这正好与带有醇香奶味的卡布其诺相搭配。

  经典搭配之三:拿铁咖啡+蓝莓芝士蛋糕

  在寒冷季节,有点苦的蓝莓蛋糕的专属绝配是拿铁咖啡。拿铁咖啡是意大利浓缩咖啡与牛奶的经典混合。牛奶的温润调味使得拿铁更加柔滑香甜、甘美浓郁,是蓝莓芝士蛋糕的完美搭档。层次丰富的咖啡与口感浓郁的蛋糕相互交融,凝结出苦与甜的绝佳风味。(来源:今晚报)

标签: 咖啡 蛋糕 文化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