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猫屎咖啡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 07:10 南方日报 微博

  “世界最贵咖啡”猫屎咖啡又在穗新开了一家店。不少抱着猎奇之心的人凑热闹上门看看,可真正消费的人却寥寥无几。

  猫屎咖啡来了。最近,珠江新城新开了一家猫屎咖啡店,它是广州猫屎咖啡连锁有限公司在广州开的第四家分店,店面装修乏善可陈,最亮点的仍然是号称“咖啡奢侈品”的猫屎咖啡,一杯约300元,200g咖啡豆粉近2000元的贵价,让不少抱着猎奇之心的人凑热闹上门看看,可真正消费的人却寥寥无几。

猫屎咖啡猫屎咖啡

  有人说,猫屎咖啡对于咖啡控们来说是一辈子的梦想,而对于非咖啡发烧友的人们来说,或许猫屎咖啡就只是个有着粗俗名字的贵价咖啡品种而已。大名鼎鼎“猫屎咖啡”的生产工艺尤为特殊,不少人对其早有耳闻,它是来自印尼一种叫麝香猫的粪便,这种动物喜欢吃咖啡果子,但肠胃却无法消化坚硬的果壳,结果随粪便一起排出,惊奇的是,咖啡豆经过麝香猫的肠胃酸和酶的发酵,味道便不同于普通咖啡,据说连苦涩都没有,只留下芳香四溢的咖啡豆醇香。

  味道到底如何,唯有真正尝过的人才有发言权,如果它仅仅是咖啡,是好是坏也全凭个人喜好。只是,猫屎咖啡显然不仅仅是一种供人满足味蕾欲望的饮品,在国际上它是名副其实的奢侈品,在国内更是如此。

  当然,贵价的东西总不乏追捧者。曾经广州某五星级酒店推出十八万元的团圆餐一日内售罄。不仅餐饮业,其他行业亦然。今年11月底出发前往南极的高端旅行团,参团费成人每人最低11.5万元,目前已有近百人报名参加。少数人占有大部分财富,高端小众市场,有着无限市场潜力,这样的现实让不少奢侈品牌有庞大的生存空间及强大的生命力。

  年初进入广州市场的猫屎咖啡连锁店,起初也是以号称“世界最贵咖啡”为卖点吸引眼球。此次走进最新开的门店中,笔者发现,门店中摆在最显眼位置的,却是其他普通品种的咖啡,价格数十元,远低于贵到飞起的猫屎咖啡,而这一“奢侈品”更多的被摆放在里面较隐蔽的架子上,猫屎咖啡豆并不单卖,而是与咖啡机等其他器具一起打包成礼盒出售。这样的产品模式显然在告诉大家,没有人会仅仅为尝它的味道而买它,用它来送礼或许才能体现其价值所在。

  咖啡这一舶来品对于国人来说早已不是陌生事物,对外开放较为深入的城市,同样有一批忠实的咖啡发烧友,他们钟情于咖啡苦涩却又芳香的味道,甚至能品出不同地域咖啡酸度的细微差异,痴迷于历史悠久而韵味十足的咖啡文化。如果让每个喝咖啡的人都成为这样的死忠粉丝,当然是天方夜谭。但是,在未做到最起码了解之前,无论接受与否,都一昧将其奉为地位和身份的象征,助长它成为奢侈品的代表,这显然是逐利而往,唯利是图的行为。而实际上,本对咖啡不感冒且分不出好坏的人,硬要学老外贵价买“屎”的行径,实在诡异极了。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