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香水也换季:今秋性感香氛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 08: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香水也如衣服,绝对有季节之分。春夏追求清爽浪漫,秋冬则更重神秘性感。是气温使然,也与时令造就的场合有关。也许你现在就该考虑,今年秋冬你将要去多少场派对,你将会如何出场,因此,要搭配何种气场———来决定今年你的秋香。

雅诗兰黛摩登都市淡香氛雅诗兰黛摩登都市淡香氛

  雅诗兰黛摩登都市淡香氛

  独特的木质调琥珀型香氛,环绕着丰富而大气的花香,徐徐中不经意飘过一阵明亮的黑胡椒气息,再加上一抹自然蜂蜜的温暖香气,带来层次迭起的感官体验。

兰蔻珍爱爱恋香水兰蔻珍爱爱恋香水

  兰蔻珍爱爱恋香水

  果漾前调,花香中调,木质后调,传承20多年珍爱经典味调,散发出微妙、轻盈的味调,精巧表达出恋爱中女性时刻准备抓住爱情、决心活在当下、自由去爱的心情。

雅诗兰黛欢沁花雨淡香氛雅诗兰黛欢沁花雨淡香氛

  雅诗兰黛欢沁花雨淡香氛

  最畅销的欢沁系列中,创新出全新甘美的花果香氛。包含摩登生活的活跃和欢愉,糅合了甘美的果香以及斑斓的花香。

STELLA The Print Collection全新限量珍藏版STELLA The Print Collection全新限量珍藏版

  STELLA The Print Collection全新限量珍藏版,在香薰系列中加入时装元素,把时装上的独特花卉图案从天桥上延伸到舞台下,注入经典香氛系列当中。琥珀后调更令人回味。

  木香还是花果香

  花香调永远是女性香水的主题。

  “除了女人之外,花是最神圣的生灵。她们如此纤美,又充满魅力。”Christian Dior 先生曾经这样说过。所以Dior的第一款香水Miss Dior淡香水,就显露出他对花的无限热情。

  而今年的秋香,走花香路线当然不在少数。无论是走性感花香调的华伦天奴9月将推出的“Valentina By Valentino”,或是追求澄净明媚的花香调的范思哲“Yellow Diamond”,都强调凸显出花香元素。

  不过,秋冬的花香与春夏相比,明显复杂丰富得多。毕竟春夏追求的清新浪漫,到了秋冬未免显得有点单薄。因此各品牌香水在花香味中,加入了更为复杂的一些情愫。例如华伦天奴“Valentina By Valentino”,就在佛手柑、橙花中,特别地海带有白松露香气,而范思哲也在后调中特别加入麝香和会带来某种甘甜的后调感觉的琥珀。

Juicy couture,典型美式青春甜美Juicy couture,典型美式青春甜美

  当然,也有敢于挑战的现代女性。例如雅诗兰黛的Karyn Khoury 女士就认为:“我觉得木香十分细腻浓郁、富有时尚感而弥香持久。但过去的木质香调,对于一款女性香水来说,似乎总过于粗狂阳刚而显得较为男性化。所以要透过新的调香技术,将一种摩登性感的女性气质由内而外地散发出来。”而今年兰蔻的珍爱爱恋香水,也大胆地在后调中使用了令人怦然心动的浓厚雪松和麝香构成的木质香调。

梅根-福克斯为阿玛尼拍广告梅根-福克斯为阿玛尼拍广告

  瓶身诱惑

  “头戴一枝花”的娇俏,今年秋冬在一些大品牌上可以看到。雅诗兰黛的全新“pleasure bloom欢沁花雨”,比起十多年前的首款pleasure,肉眼所见最明显之处,就是在瓶口处带来一朵娇俏的花。而兰蔻则用一束黑色绸缎玫瑰花装饰为粉红色的珍爱爱恋香水,增添一抹妩媚。

  其实香水瓶身设计向来是个大话题,不少人就是坚定的买椟还珠爱好者———专事收藏香水瓶。一般来说,都希望香水瓶身设计最大限度表达出香水的个性与感觉,内外一致,望瓶身而能知其魅。不过现在大家都会玩点小情趣小花样了。像华伦天奴一样,用纯情甜美的瓶身,内藏着野性诱惑的香水,这也是一个不错的想法。

Yves Saint Laurent L’Homme EDT   HK$580/100ml   Jo Malone Black Vetyver Cafe Cologne HK$980/100ml, Lane Crawford   Maison Martin Margiela (untitled) l'eau $850/100ml   Penhaligon's Sartorial EDT HK$1,360/100ml, Lane Crawford   Honore des Pres Nu Green HK$590/50ml  Yves Saint Laurent L’Homme EDT   HK$580/100ml   Jo Malone Black Vetyver Cafe Cologne HK$980/100ml, Lane Crawford   Maison Martin Margiela (untitled) l'eau $850/100ml   Penhaligon's Sartorial EDT HK$1,360/100ml, Lane Crawford   Honore des Pres Nu Green HK$590/50ml

  广告过心瘾

  个人觉得最性感的广告大片,莫过于香水与牛仔裤大片。因为此类广告片中,你能看到的比画面更多。要能感受到一种溢出画面的“欲望”,才算此二类片能达到目的。性感指数远超裸露的比基尼片。

  细腻裸露的皮肤是性感,华丽丝绸包裹的质感也是性感。冷艳是性感,神秘是性感,要如何玩弄性感,打动买家,令人受落决定今季选择这一种性感,就看摄影师和模特的功力了。

  牙缝名模琳赛-威克森2011年代言了范思哲香遇浮华女性淡香精 (Vantas Versace)。在香水海报上,她用浓重清晰的黑烟熏,让原本无辜的双眼变得非常锐利冷艳;而瑞切尔-薇兹则以美女野兽主题为宝格丽拍摄2011秋冬Jasmin Noir 香水广告。

  继续用甜美玩性感的,有俄罗斯超模Sasha Pivovarova,她在Juicy couture中照样玩弄青春甜美无辜的性感;而阿玛尼则找来因《变形金刚》1、2集而成为“全球最性感的女人”的梅根-福克斯,出任Code Woman香水广告的代言人,表现骨子中透出小野猫般的性感。值得一提的是,她尤其适合拍香水广告的一个特色是,迷恋刺青。她的右前臂是玛莉莲-梦露肖像,而背上的文身则是莎士比亚名剧《李尔王》对白。(文/羊城晚报记者 林清清)

标签: 香水 香氛 时尚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