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大马士革玫瑰精油贵比黄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 07:47 环球网

  玫瑰中的极品——大马士革玫瑰,所提炼的精油比黄金还要昂贵,每公斤的价格高达四五万美元,堪称“液体黄金”,是世界上至臻完美的顶级奢华品。

大马士革玫瑰大马士革玫瑰

  大马士革,叙利亚的首都,一个有着4000年历史的文明古城,同时也是这个世界上现在唯一仍然繁荣依旧的文明古城。公元前2000年,阿拉美亚人来到这被拜拉达河滋润的土地建立了一个城邦国家。并把这里称之为“大马士革”,意为“浇灌的家园”。而家园里种植的就是大马士革玫瑰。因此,大马士革还有着另外一个名称——玫瑰家园。在这里,玉带般的巴格达河波光闪烁,在一幢幢白色房屋和清真寺间,散布着一座座花园,而花园里,盛开着玫瑰中的极品——大马士革玫瑰。

大马士革玫瑰粉红色的花朵在采摘后晾干就变成浅紫色大马士革玫瑰粉红色的花朵在采摘后晾干就变成浅紫色

  距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约30公里的青山秀谷之间,有一座名叫“沙姆生活”的种植园,种植着世界闻名的大马士革玫瑰。大马士革玫瑰没有花店里常见的的玫瑰花的完美外表,它的叶片为灰绿色,花茎上有硬毛;开重瓣花,花瓣边缘颜色稍浅,有绸缎般的质感;因其细致纯粹的花香而闻名。大马士革玫瑰粉红色的花朵在采摘后晾干就变成浅紫色。

  玫瑰花可提取高级香料玫瑰精油,其价值比黄金还要昂贵,玫瑰因而有“金花”之称,而大马士革玫瑰则是国际公认出油率最高、有效成分含量最高的玫瑰品种。

  大马士革玫瑰精油不仅可以滋润肌肤、平复情绪,而且对于人体的呼吸系统和循环系统也大有好处,有助于改善哮喘、咳嗽、高血压的、心悸等症状。

大马士革玫瑰精油是用鲜花瓣提取的大马士革玫瑰精油是用鲜花瓣提取的

  大马士革玫瑰精油是用鲜花瓣提取的,鲜花瓣在早晨8-10点之前采摘,采用蒸汽蒸馏法萃取,把大马士革玫瑰花瓣和蒸馏水按照1:5或者1:4的比例混入蒸馏器中,在火上煮三小时,煮沸的大马士革玫瑰水蒸气从蒸馏管中注入大容器内,经过冷却工艺,用吸管把浮在表面的大马士革精油收入深色瓶子完成第一次蒸馏。通常情况下,经过这个过程后10吨的花瓣仅能得到1公斤品品质无暇的大马士革精油;在此之后,第一次蒸馏余下的大马士革玫瑰水再经第二次蒸馏,这样提炼1公斤精油需要3000公斤玫瑰花瓣。

100公斤大马士革玫瑰仅能萃取出不到3克的“液体黄金”100公斤大马士革玫瑰仅能萃取出不到3克的“液体黄金”

  提炼精油师傅的技艺对大马士革精油质量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有经验的师傅会在适当的时机将强火调小,并开小火继续蒸馏,在冷却器用冷水冷却,这样提取出来的大马士革玫瑰精油每公斤的价格高达四五万美元,堪称“液体黄金”,是世界上至臻完美的顶级奢华品。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