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精油到底好在哪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 07:16 GQ

  当今社会,有形的无形的压力给男性带来很多身心方面的困扰。使用精油“芳香疗法”,早已成为众多人的养生秘籍。不仅是美容,护肤,还有缓解疼痛,治疗疾病,激发体内能量等诸多好处。根据自身状态,选择适合自己的精油,学会释放压力,消除健康困扰,提高自身的生活品质。

精油“芳香疗法”精油“芳香疗法”

  1.精油大多装在一个个小瓶子里。小到3ml,5ml,大到10ml,30ml,50ml。小小瓶身却能给我们带来惊人效果。精油到底是什么?

  我们摄取食物就是为了获得生命能量,而植物中的纤维素等不具有生命能量。精油是植物的生命能量所在。且大多数是液态的具有挥发性的有机混合物,具有香气。以游离态的形式含在植物的花、茎、叶、果、根、种子、树皮或树干中,含有荷尔蒙、维生素、抗生素等营养物质。具备调节温度和预防疾病的保护功能。所以我们可以利用精油的这项特质在生活中驱逐害虫以及保健身体。

  2.为何精油会对人体有这么大的效果?

  精油是以特定种类的植物,经过特殊的提炼方法而得到的带有香味,具有挥发性的植物精油,由于精油挥发性高,且分子小,所以能很快被人体吸收,并迅速渗透人体内器官,而多余的成份再排出体外。精油的香味也直接刺激脑下垂体的分泌,酵素及荷尔蒙分泌等,平衡体内机能。植物精油具有高浓缩、高挥发、高渗透性,它不溶于水、可溶于油脂、酒精等有机溶剂;植物精油分子小,对光敏感,不油腻。因为植物精油的挥发性很高,所以在处理或使用时要非常小心,其挥发速度也因不同植物而各异。

精英男人抗压新时尚精英男人抗压新时尚

  3.精油如何对作用于人体?

  精油进入人体发挥疗效的途径有两条:一是嗅觉,二是经由皮肤吸收。要根据不同的需求不同的状况,选择精油的使用方法。

  嗅觉是吸收植物精油最快的方法,只需几秒钟,不仅能达到改善情绪和心理状态的效果,也能调节内分泌系统和免疫系统,对头痛、头晕、紧张、焦虑、恶心、鼻塞等症状有非常好的疗效。

  皮肤是通过手法专业的全身梳理按摩吸收的。由于植物精油的分子十分细小,当接触到皮肤表面时,首先会通过毛孔的吸收到达表皮的微血管,接着再被深入送进皮肤组织内到达身体的血液循环、淋巴循环,最后运送到目标器官,这个过程大约只需要20分钟。“精油一旦到达目标器官后,会停留在器官里工作6~8个小时,等器官利用完毕,再通过排汗、排尿、排便、呼气的方式,将废物和多余的精油排出。”

  4.精油的分类

  100%纯植物精油(纯精油):分为单方精油(也称单油)、复方精油(也称复合油)和基础油(也称基底油)。

  A。单方精油(单油):是指单纯的一种品种、未经配方的纯精油,可单独使用,也可供混合调配时使用,犹如未经配方的单味药。

  TIP:单方精油纯度十分高,不可直接用在皮肤上。需经基础油调配使用。

  B。复方精油(复合油):是指几种单方精油已搭配好,可供立即使用的配方精油,一般均由研发厂商研究各种不同精油的特性及化学性质,经组合调配后制成成品,使用上较为方便,犹如配好药方的成药。

  PS用法安全方便,而且没有任何副作用。可以直接涂在脸,手,脚等部位,功效显著。

  C。基础油(基底油):是指用来调和一种或几种高浓度单方精油(不适合直接涂抹在皮肤上)的纯植物媒介油,经基础油调和后,即可用按摩等方法直接在身体上使用。

精油的用法精油的用法

  5.精油的3种用法

  A 按摩法:精油要经过基底油稀释调和后才能使用,经过按摩很快就能渗入体内并被皮肤吸收。精油的使用量以“滴”计算,但各品牌的使用量有所不同。

  B 沐浴法:精油可用于泡澡或泡脚,但未经稀释的精油,有时会对某些材料的浴盆有损害。浸泡前先将精油搅匀,水温不能过热,否则精油会很快蒸发,全身放松浸泡大约20分钟。

  C 吸嗅法:5~10滴精油放入熏香陶灯,再加水后熏蒸,也可以滴在面纸上吸嗅。

  6.精油的使用误区

  误区1:精油使用频率和量越多越好

  把太多的精油用在自己的身上,实际上这会适得其反。精油是精纯的天然物质,由于浓度很高,即便是经过稀释也并不是使用越密集越好,适量使用会让精油发挥很好的功效,而过多则会造成肾脏的负担,让自己的身体感到不适。

  误区2:精油是含有激素的,经常使用会产生依赖感

  精油是没有任何添加剂的纯植物精华,不同于药品或是激素,不会造成上瘾,也不会导致肌肤的依赖感。因为它的功效是激发个体自身的潜力和潜能,而不是取代功能。而精油的成分通常有醇、醛、酯、酮、氧化物、酚等基本化学元素,每一种化学元素都以特定的方式发生反应并发挥其功能,从而决定精油所具有的功效。

  误区3:香薰用的精油不接触皮肤,可以使用便宜精油

  精油的香气对于调节情绪的功效与精油进入人体作用于器官的功效是同等重要的。所以千万不要误认为室内香薰用的精油只要香气袭人就行,而选择那些价格便宜的劣质品。价格低廉的精油往往是由化学合成的,这种化工成分模拟的“香味”会刺激神经系统,造成头晕、胸闷,甚至恶心、呕吐的不良后果,不但对身心无益,还会造成对人体的伤害。

标签: 精油 时尚 养生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