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绿色保健法:刮痧有什么好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 07:30 精品购物指南

  一副二三十元的刮痧板,一瓶刮痧油甚至一碗清水,耗时5分钟,你就可以解决感冒、头痛、嗓子疼等各种问题,甚至只要每天坚持,还可以起到防止面部松懈、祛斑、减肥等美容作用。你不仅可以不用大把大把吃药,还可以节约许多费用,而且夏天正是刮痧的好季节。怎么样,从这个夏天开始尝试一下吧!

夏天是刮痧的好季节夏天是刮痧的好季节

  刮痧对人体的作用

  促进代谢,排出毒素  人体每天都在不停地进行着新陈代谢活动,代谢过程中产生的废物要及时排泄出去。刮痧能及时地将体内代谢的“垃圾”刮拭到体表,沉积到皮下的毛孔,使体内的血流畅通,恢复自然的代谢活力。

  舒筋通络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受到颈椎病、肩周炎、腰背痛的困扰。这是因为人体的“软组织”(关节、韧带、筋膜)受损伤时,肌肉会处于紧张、收缩甚至痉挛状态,出现疼痛的症状,若不及时治疗,就会形成不同程度的粘连、纤维化,从而加重病情。刮痧能舒筋通络消除疼痛的病灶,解除肌肉紧张,疼痛减轻,有利于病灶的恢复。

  调整阴阳  中医十分强调肌体阴阳关系的平衡,刮痧对人体功能有双向调节作用,可以改善和调整脏腑功能,使其恢复平衡。

刮痧能舒筋通络消除疼痛的病灶刮痧能舒筋通络消除疼痛的病灶

  刮痧能干的事

  1.减轻感冒的发热症状。

  2.缓解各种疼痛,头疼、胳膊疼等等,哪儿疼刮哪儿。

  3.缓解扭伤后瘀肿。

  4.减轻上火症状。

  5.三高人群也适合。

  6.去皱纹、祛斑、提升面部。

  7.减肥,哪儿胖刮哪儿。

  总之,刮痧是一种绿色保健疗法,许多健康问题都可以通过刮痧解决。

刮痧对人体功能有双向调节作用刮痧对人体功能有双向调节作用

  刮走一身病

  感冒刮大椎

  1. 感冒发热后可以刮脊背与肩胛、胸部和上肢。

  2. 大椎是必刮的穴位,因为感冒发热时阳邪过剩,在阳经上表现出来,而诸阳经都和大椎穴相交,因此感冒发热后刮大椎穴,退热效果会很好。大椎穴在第7颈椎棘突下凹陷处。

  3. 还可以刮膀胱经,因为膀胱经主表,感冒是表征,可以起到散邪气的作用。

  4. 还可以刮风池(胆经)、风门(膀胱经)、孔最(肺经)、合谷(大肠经)。

  提醒:刮大椎穴的力度要在中度以下,时间5分钟左右,不过刮得效果还是以出痧为主,如果痧痕出得好,可以不用坚持到5分钟。背部、膀胱经肉比较厚,力度保持中、重度都可以,时间5分钟左右。

  头痛刮前额

  1.头痛是因为头部有邪气,经络不通畅,通过刮痧可以调整经络气血平衡。

  2.头痛时可以刮前额,可以从中间向两侧刮。

  3.还可以从头顶(督脉:百会穴)为中心,分别向前(至前额神庭穴)、至后发际边凹处(膀胱经:天柱穴)、左右刮拭(至太阳穴)。

  4.还可以刮肩部:双侧肩周部(从上向下至肩井穴)。

  提醒:刮前额时力度要适中,适可而止,有点痧痕就可以了,时间为1~2分钟为宜。

原则是哪儿疼刮哪儿原则是哪儿疼刮哪儿

  风寒湿邪哪儿疼刮哪儿

  1. 刮痧可以治疗因风寒湿邪引起的各种疼痛,比如,风一吹胳膊就疼等等。

  2. 疼痛时刮痧可以舒筋通络,带出邪气。

  3.原则就是哪儿疼刮哪儿。气血畅通后,疼痛就会减轻。

  提醒:时间为5分钟左右,胖人可以重点,瘦人可以轻点。刮痧时,刮板角度可以陡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刮痧 养生 保健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