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空中解困:定制属于自己的快捷航天美容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 07:18 外滩画报

  在飞行途中,尤其是长途飞行,皮肤受到太多不同于往常的侵袭,所以倍需呵护。由于机舱的液体携带限制,我们更要合理规划,策划一次空中护肤之旅。

空中护肤空中护肤

  困境一:低湿度—一般飞行于7000-12000米的高空机舱内,空气中的湿度仅有5%-10%,肌肤含水量大大降低。

  解困贴示1 爽肤水海绵舒缓肌肤

  准备一块海绵,用你平时最爱的、适合你肤质的醒肤保湿化妆水浸透后,放入干净且密封的小袋子随身携带着。当你觉得干燥时,只要用被化妆水浸润的海绵轻拍全脸即可,补水的同时舒缓疲惫,还能去除多余油光。

  解困贴示2 保湿喷雾为肌肤加湿

  小罐装的弱酸性保湿喷雾在机舱里就如同肌肤的“适时加湿器”。弱酸性与肌肤PH值保持一致,不易诱发过敏。将喷雾喷口侧身对准脸前方5cm处,喷洒后在身体前方形成水幕,再将脸迎入水幕中,充分湿润后轻拍至吸收。这样可以避免如此干燥的环境下,水分直接喷射脸颊,在挥发的过程中带走肌肤更多的水分。切莫觉得脸部干燥时才想到使用,每隔30分钟补水一次最敷贴。

  解困贴示3 补水面膜让肌肤喝饱水

  无论何时何地,保湿都是护肤的重头戏,而机舱内的干燥程度甚至不输撒哈拉沙漠。因而一款免洗的强效高保湿面膜自然是机舱补水利器:一片薄薄的sheet面膜,方便携带与使用不说,短短 15分钟就能将大量水分与营养注入肌肤内,让肌肤“喝”饱水,透亮润泽,细纹也消失不见了。此外,免洗面膜也是上佳之选,涂抹后无须过洗即可休息,让饱受机舱干燥摧残的肌肤在睡美容觉的同时,渐渐回复水润活力。

  困境二:强辐射—在距地面10000米的飞行高度,宇宙射线的照射强度较之海平面高出100多倍,紫外线也是地面的20倍。

  解困贴示1 润色隔离防晒One-Step搞定

  短途飞行中,一款好的润色隔离霜,不仅能有效抵御各种射线,同时还兼具粉底之功效。当然,对于机舱里的强辐射,SPF指数和PA系数一定是考虑       点,SPF30+/PA+++的高防晒指数为首选。同时,配合润色效果,让肌肤更有神采。一举两得,避免了厚重底妆在高空飞行下的不适感。

  困境三:卸妆难—机舱空间有限,难以像在家般展开一堆产品精细卸妆,让化妆女性困扰不已。

  解困贴示 湿巾擦拭迅捷卸妆

  长途飞行,怕麻烦的我们通常很容易忽略卸妆问题,但你可知道,在机舱内带妆10小时以上就如同“肌肤自杀”行为,会堵塞毛孔、阻碍微循环,加速衰老。

  聪明的你请准备一包卸妆湿巾吧(最好是温和的全天然棉质)。即使只在座位上轻轻擦拭,便能溶解油性污垢、彩妆与防晒品,让肌肤自由呼吸。之后,再使用保湿喷雾二次清洁并滋润肌肤。

  困境四:耗体力—尽管是坐着,但十几小时保持相同姿势,加上地心引力引起的血液循环不畅,倦容必定爬满整张脸。

  解困贴示1:明彩笔遮盖瑕疵、立体轮廓

  浓重的黑眼圈,是好气色的头号杀手,但如果有支遮瑕明彩笔可就不一样了。无论妆前妆后,取适量在暗沉部位涂抹开,就能填平细纹、遮盖黑眼圈与眼袋,把疲态藏起来。下飞机前,将它涂抹在脸部突出位置如眉骨、鼻梁正中、颧骨,下颚处,能像施展魔法般瞬间令脸部线条变得立体明朗,妆出神采奕奕。

  解困贴示2:红润双颊与唇部带来好气色一支便携式的多功能唇颊笔或彩妆条能瞬间点亮你的容颜。

  即便没有化底妆,超自然的泛红双颊和水润亮泽的丰润红唇还是会让人眼前一亮。

  解困贴示3:充气肩颈枕缓解疲惫化妆治标不治本。

  想要好的气色由内而外散发,带一个充气枕上机吧,尤其是十几小时的长途飞行。你还可以在充气枕中放置具有舒缓功效的薰衣草香包,助你轻松入眠,缓解肩颈酸痛。

  (文/Annie Sze 编辑/许奕奕 图/ChihMing)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