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笔墨极品 万宝龙的书写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 07:15 翯·HER Magazine

  对男人而言,名利场的追逐已是一场游戏;挥洒人生,依然是一种入世的积极态度。那么,享受生活亦是一种对自我价值的认可和发现。

  宛若记录时光流转的腕表,一样不可或缺的是,一支属于自己的书写笔。或从容,或优雅。写意的人生,隽美永恒,书写传奇。

  在世界高级笔行列,万宝龙是最至尊无上的。对于所有标着“Montblanc”的笔来说,豪华和高级是唯一的追求。它从不降尊于普通,它所追求的是奢华与尊荣,是永久的品质保证。

左至右:万宝龙John Lennon特别版墨水笔、万宝龙方形精钢戒指、万宝龙男士项链、万宝龙大班(Meisterstuck)系列公文包  左至右:万宝龙John Lennon特别版墨水笔、万宝龙方形精钢戒指、万宝龙男士项链、万宝龙大班(Meisterstuck)系列公文包

  笔墨的传承

  无论时代如何改变,有些东西或事物并不会改变太多,而书写就属于其中之一。人类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文化,很大程度上与书写有着紧密的联系。当我们出现了语言,出现了思想,出现了文化的同时,我们也创造了灿烂的书写文化,创造了各种书写工具。无论科技如何变革,“无纸化”革命如何层出不穷,我们用笔记录的习惯却并非轻而易举的就被取代。相反,用笔纪录更会是一种自我个性的延续,成为一种稀有的象征。

万宝龙,书写工具的代名词万宝龙,书写工具的代名词

  在中国,被列为文房四宝之首是毛笔相传是秦代大将蒙恬所制。毛笔的出现大约可追溯到二千多年之前,而这一支简单的毛笔却创造出了举世无双的书法艺术与泼墨写意的中国画,更将中华民族悠久的传统文化与哲学美学思想一一记录,中华文明也因这支笔留下了无数“惊鸿之作”。

  而在欧洲,因书写方式的不同,而创造了另一种书写方式,从埃及人那里传承的鹅毛笔。通过这支笔,我们读到了黑格尔、尼采激荡的哲学思想;斯塔尔夫人和那群浪漫主义诗人作家的丰富辞藻;达尔文、施莱登在自然科学领域的启迪;贝多芬、勃拉姆斯音乐的力量……而人们对于笔的不懈追求本身也充满着革新。

万宝龙书写工具制作过程万宝龙书写工具制作过程
万宝龙书写工具制作过程万宝龙书写工具制作过程

  1829年,英国人詹姆士-倍利发明了钢笔尖,这种富有弹性而又耐用的笔头取代了极易秃损的鹅毛笔头,但笔本身依然不能摆脱需要蘸取墨水书写的不便。而英国人布拉马设计了一种中空的银质笔杆,在其中装入墨水,使其从笔尖流出,似乎可以顺畅书写。可是,缺乏控制的墨水总是不听使唤,容易将纸面弄得一塌糊涂。这个问题一直困扰了近半个世纪后,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一个叫沃特曼的保险公司雇员才最终得以解决。他发明了一种用毛细管供给墨水的方法,这种笔的笔端可以卸下来,墨水用一个小的滴管注入。历经4年的艰辛努力,在总结前人失败经验的基础上,他终于在1884年发明了比较实用的自来水笔,即今天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钢笔。

  当然在此之后匈牙利人拉兹罗-约瑟夫-比罗发明了圆珠笔,而美国商人雷诺敏锐的感受到期间的商业价值,并以原子弹为噱头给圆珠笔取上了一个耸人听闻的名字“原子笔”,并成功的推广起来。从此书写工具就朝着便捷使用和经济实惠的方向上越走越远,随后一系列改变人们书写习惯的工具也不断产生。

万宝龙大班系列“以爱为铭”特别珍藏版万宝龙大班系列“以爱为铭”特别珍藏版

  以勃朗峰的名义 

  毫无疑问,书写是一种艺术,抒发了人们内心深处的情感与思绪,纸上的点点滴滴历经时间的洗礼和沉淀,隽永留存。这种艺术需要一种媒介,一种能够准确记录的工具加以传播和延续,而其中德国制造的Montblanc几乎就成为了制笔业的代名词。

  Montblanc勃朗峰是欧洲最高的山峰,山顶终年积雪。而三位年轻的创业者以勃朗峰为他们灵魂,于1906年在德国汉堡创立了高级书写工具品牌,也成为了书写工具界的“勃朗峰”。100多年来,Montblanc(万宝龙),以追求欧洲最高工艺为目标,始终是传统工艺、卓越品质与永恒优雅美感的代名词。而源自勃朗峰雪顶冠冕的六角白星标记,则象征着万宝龙品牌卓越不凡的品味与见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