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创意生活LOMO混搭回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 09:58 精品购物指南

  没有比陈仲更幸运的了,喜欢摇滚,做了十年的摇滚歌手;喜欢LOMO,就得到了一个和LOMO长期打交道的工作——Lomography北京官方店经理。

  很庆幸自己生活在一个四季分明的城市,没有冬天的萧瑟寒冷,哪会体会到春天的勃勃生机?没有冬天的禁足猫冬,哪来急切的踏青心情?温暖和绿意总能激起我们记录的心情,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独特的表达方式。摄影爱好者会说:“相机是你的护照,它依照你的方式行事。它保护你,它命令你,它成为你到达一个地方、欣赏四处甚至成为参与其中的理由。”而LOMO爱好者则会说:“没有什么比真实捕捉更直接,让感觉最率真自然地流露,简单就是美。”

没有比陈仲更幸运的了,喜欢摇滚,做了十年的摇滚歌手;喜欢LOMO,就得到了一个和LOMO长期打交道的工作——Lomography北京官方店经理。  没有比陈仲更幸运的了,喜欢摇滚,做了十年的摇滚歌手;喜欢LOMO,就得到了一个和LOMO长期打交道的工作——Lomography北京官方店经理。

  没有比陈仲更幸运的了,喜欢摇滚,做了十年的摇滚歌手;喜欢LOMO,就得到了一个和LOMO长期打交道的工作——Lomography北京官方店经理。“有时候,当你特别想拥有一个东西的时候,那种强烈的欲望就像一个小宇宙,可以让梦想成真。”当年,陈仲做梦都想拥有的一把限量版吉他,有一天居然在朋友的店里发现时,他就悟出了这个道理,所以他似乎总是能心想事成。强烈、真实、疯狂、精彩、独特、原始、兴奋……这些都是摇滚和LOMO吸引陈仲的共通之处。“我时刻都会带着我的LOMO相机,随时拍下想拍的一切。与其说LOMO是一种相机,不如说它是一种生活态度。生活本来就该是这样随意而又有心的记录。”

  陈仲的LOMO生活

  Lomography 梦想实现的地方

  Lomography在北京有两家官方店,一家在后海,一家在三里屯。店面装修风格都很魔幻,墙上贴满了LOMO照片,很有感觉。店里的产品也非常齐全,光LOMO相机就包括LCA +, LUBITEL 166+,Fisheye,Horzion,Sprocket rocket等多个系列。这里还可以买胶卷,并提供冲洗、扫描、出片等服务。此外,店里还经常举办一些活动和派对,参与者可以聊天、喝咖啡、畅谈摄影心得、展示个人作品。只要有LOMO在,就会有说不完的话题。店员们都是LOMO爱好者,他们会告诉你,玩的时候不用多想,只要对周遭的环境张开眼、多吸收,享受沟通,艺术就从能日常生活中慢慢渗透出来。

  朝阳区三里屯北30 号楼2 门101 室

  ZAKKA 杂货王国   LOMO混搭拍立得

  ZAKKA是日文里的“杂货”的意思,也是这家店的性质,店里有各种来自日本、韩国、德国和中国香港等地的创意新玩意儿。称其为杂货王国一点也不为过,只要你想得到的创意小单品,这里几乎都能找到,包括打火机、杂物袋、音响、跳舞娃娃、LOMO相机、魔幻灯、宠物小人等等。其中,最吸引摄影爱好者的当属这里的LOMO相机和富士拍立得了。这里的LOMO相机都是店主从香港、东南亚等地精心淘来的,型号也很多,包括三格、四格、九格、小白、水下相机等,款式都很可爱、新潮。同时,这里也是富士拍立得的代理店,这种和LOMO几乎反其道而行之的相机最近也越来越流行,LOMO拍完后还要等胶卷冲洗出来才能知道效果,有种期待的心情。而拍立得则是立刻打印出照片,让你一睹为快。不过,两种玩法混搭的感觉也不错。

  西城区华威大厦北京攻略七层119 号

  Schott 皮夹克  叛逆潮人大爱

  皮夹克是陈仲的最爱,Schott品牌则是他的梦想。虽然已经拥有了十几件皮夹克,但只要见到还是会忍不住要买,对待Schott皮夹克就像宝贝一样,非常珍惜。上个世纪50年代,当帅气逼人的马龙·白兰度在电影《欲望号街车》里以T恤、牛仔裤和Schott 皮夹克亮相的时候,一个时代的叛逆巨星诞生了,或许是那件独特的皮夹克成就了马龙·白兰度,也可能是马龙·白兰度成就了那件皮夹克。无论如何,都必须承认,这个拥有近百年历史的皮夹克承载了美国一个世纪的传奇和经典,它代表了每个人心中恒久不变的自由、狂野和永远燃烧的激情……出色的质量,创新而充满个性的设计使其不仅深受欧美军方的青睐,更成为摇滚青年们的大爱之作。现在,要拥有一件Schott皮夹克很简单,直接去它的官网预订购买即可。

  2 Kolegas两个好朋友酒吧

  草坪上的摇滚派对

  两个好朋友酒吧位于枫花园汽车电影院内,经常举办摇滚和非主流音乐演出活动,以及以“水陆观音”为主题的声音实验电子、先锋摇滚等音乐活动。寂寞、夏日、花伦、Muscle Snog也都曾经造音于此。酒吧的创办者刘淼和高峰都曾经是摇滚乐队的乐手,宁夏人,粗犷热情,喜欢交朋友。这里最大的特色就是那片大草坪,夏天天气好的时候,可以肆意地躺在上面,看着星星,听着音乐,难得的意境。

  达人授课

  玩LOMO一定要正片负冲吗?

  LOMO其实只是一种很特别效果的代言词。在LOMO的世界里,你会发现LOMO更是一种追求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生活的态度,或是一种摄影的态度,而这也是LOMO最本质的核心。所以,如果你真正了解LOMO,那么所谓的正片负冲也好,负片负冲也好,只要能表达你最真实的想法或者创意,那就是最LOMO的。

  热情、纯真、喜欢大自然、热爱生活,或许所有喜欢LOMO,喜欢摇滚的人,都给人这样的感觉。在Lomography三里屯店里,我们见到了正在忙碌的陈仲,那架日本带回来的限量版LOMO就放在旁边。“胶卷是有能量和生命的,洗出来的照片每一张都记录着精彩的故事。这和坐在电脑前看数码相机拍下来的照片感觉完全不同。”在陈仲看来,只有对自己的生活充满幸福和希望的人才能给他人带来快乐。

Lomography店及货架Lomography店及货架

  1.杂货王国货架上的LOMO相机。

  2.Lomography位于三里屯的官方店。

  3.Lomography位于后海的官方店。

陈仲喜爱的物品陈仲喜爱的物品

  4.陈仲特别推荐的书,书中用口述的方式回忆了从上世纪60年代到90年代的朋克、地下音乐潮流。

  5.印有戴安娜LOMO相机标志的T恤。

  6.陈仲自己做的钱包,很有质感。

陈仲的收藏陈仲的收藏

  7.陈仲的戴安娜,据说是日本特别款。

  8.少见的乳白色地平线,非常抢手。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