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世界最贵咖啡竟是“猫屎”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 07:26 新华网

  这种咖啡之所以拥有令人无法拒绝的味道还要感谢麝香猫“努瓦克”,它们以咖啡浆果为食,未消化的部分通过粪便排出。这种粪便正是制作努瓦克咖啡的原料。

麝香猫麝香猫

  努瓦克咖啡以独特的口感征服了全世界的美食家。这种咖啡之所以拥有令人无法拒绝的味道还要感谢麝香猫“努瓦克”,它们以咖啡浆果为食,未消化的部分通过粪便排出。这种粪便正是制作努瓦克咖啡的原料。

瓦亚·迪拉正在采摘浆果。前两年,他和妻子萨丽·阿蒂尼喂养了9条麝香猫瓦亚·迪拉正在采摘浆果。前两年,他和妻子萨丽·阿蒂尼喂养了9条麝香猫
迪拉正在收集粪便,而后对其进行加工处理。迪拉正在收集粪便,而后对其进行加工处理。

  麝香猫无法消化咖啡豆,通过粪便排出体外,农民会将这些粪便收集起来。照片中,迪拉正在收集粪便,而后对其进行加工处理。

混在一起的咖啡豆和麝香猫粪混在一起的咖啡豆和麝香猫粪

  混在一起的咖啡豆和麝香猫粪便在太阳底下晒干,而后进行彻底清洗和轻度烘焙。

很多家庭作坊在自家后院建起了加工厂很多家庭作坊在自家后院建起了加工厂

  随着努瓦克咖啡的热销,很多家庭作坊在自家后院建起了加工厂。大量咖啡豆来自于私有小农场。

与经过大火烘焙的咖啡不同,努瓦克咖啡是咖啡豆经轻度烘培制成。与经过大火烘焙的咖啡不同,努瓦克咖啡是咖啡豆经轻度烘培制成。

  迪拉正在仔细检查烘焙过的咖啡豆。与经过大火烘焙的咖啡不同,努瓦克咖啡是咖啡豆经轻度烘培制成。所用咖啡豆的颜色从肉桂色到中褐色,拥有独特的味道和口感。

把刚刚经过烘焙的咖啡豆倒在地上。把刚刚经过烘焙的咖啡豆倒在地上。
咖啡豆被倒入研磨机。咖啡豆被倒入研磨机。
咖啡豆被装进包装袋。咖啡豆被装进包装袋。
每磅努瓦克咖啡的售价超过227美元每磅努瓦克咖啡的售价超过227美元

  每磅努瓦克咖啡的售价超过227美元,日本和韩国是最大的消费市场。这种咖啡味道独特、温和,如黑巧克力般润滑,并带有泥土和麝香的气息,可谓咖啡中的极品。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