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英式管家“投靠”中国新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 07:21 外滩画报

  “国际精英会”的2000多名工作人员——许多都是散布在世界各地的金发女郎,为各种稀奇古怪的要求随时待命:一个中国客户甚至要求暂时关闭上海的三家顶级时装店,让他的妻子能够在生日那天享受私人购物的礼遇——而他的这个愿望也实现了。

“国际精英会”创办人本·艾略特(左)和合伙人亚伦·辛普森“国际精英会”创办人本·艾略特(左)和合伙人亚伦·辛普森

  本·艾略特是查尔斯王子第二任妻子卡米拉的外甥,他的通讯簿上有许多其他人无法触及到的名字。他和合伙人亚伦·辛普森创办的“国际精英会”,能实现你的任何愿望,只要你有花钱的想象力。

  无论你是在纽约上东区买了顶楼房屋,还是在伊顿广场买了房子,又或者是在香港的山顶地区买了配备顶尖电子设备的豪华大公寓,还是在英格兰的格洛斯特郡买下了古典风格的狩猎小屋或者是威尼斯的宫殿……管理这些房产并且要邀请周围的社交圈举办最热门的派对,需要一系列非常谨慎密集的工作。出身名门的管家们为此提供了最好的服务。

  新增长点:又是亚洲

  “国际精英会”的2000多名工作人员——许多都是散布在世界各地的金发女郎,为各种稀奇古怪的要求随时待命:无论是为客户买一只镶钻的爱马仕铂金包,或是帮某个每年去伦敦十周的客户遛一下他家里的八只拉布拉多犬。

  圣诞节期间还会激发一些额外的需求。就拿一对美国设计师和俄罗斯银行家夫妻来说,他们本来住在纽约,去年圣诞要求“国际精英会”节日期间为他们准备一处在伦敦上流住宅区Belgravia的家。“国际精英会”还要为这对夫妇的20个最亲近的亲朋好友寻觅并包装好圣诞礼物,包括价值35000英镑的梵克雅宝手表;此外,还要为他们新居的厨房和冰箱准备好食物,包括来自冰岛的烟熏三文鱼、来自阿尔巴的白松露以及伊朗的鱼子酱。新居的装修也由“国际精英会”一手包办,这对夫妇只需要在圣诞之夜出现就可以了。

  如果你的生活实在是忙碌得挤不出一点时间,“国际精英会”甚至会为你买好别墅、公寓,甚至宫殿,然后帮你配备一个营的训练有素的员工。最近几宗生意包括为一个卡塔尔来的客户在英国伦敦高级地段骑士桥寻找一套700万英镑、包含一个名为“蝙蝠侠山洞”的秘密书房的单身公寓;为一个香港会员提供一套位于圣特罗佩兹的价值8500万英镑、有20个卧室的豪华住宅;卖给一个俄罗斯政治寡头一套位于阿根廷的800万英镑庄园(包含12间卧室以及马厩与马球场)。公司现在正在为一个给出1亿英镑预算的客户寻找一处配备直升飞机机场的私人小岛,还有一个客户需要毛里求斯的城堡。

  “国际精英会”自十年前成立以来,已将业务扩展到了56个国家,在圣保罗、德里、上海、北京以及莫斯科都有基地(莫斯科是它的第四大客户基地),照顾当地以及来旅行的会员。公司希望能在今年的第一季度将自己的业务拓展到65个国家。来自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的顾客也开始经常委托“国际精英会”代办一些非常不同寻常的服务,尤其是中国。近期的一些需求包括罗马教皇穿的红色鞋子、通往碧昂丝音乐会的后台等。一个客户甚至要求暂时关闭上海的三家顶级时装店,让他的妻子能够在生日那天享受私人购物的礼遇——而他的这个愿望也实现了。

  当被问及经济低迷时期有没有影响他们的业务时,38岁的合伙人之一亚伦·辛普森说:“我们的客户都没怎么受到经济衰退的影响。”实际上,加入这个邀请制的“国际精英会”(每年需要交1万到2.5万英镑的基本会费)的人数反而正在上升。在一些城市,公司只为一些非常精英的上流阶层提供专门服务。尽管如此,公司的基本会员数也确实因为大裁员而有一些减少。像其他奢侈品牌一样,“国际精英会”希望公司可以从一些新市场中获得成长,尤其是亚洲。

  社会关系即是一切

  在这个行当中,社会关系即是一切。亚伦·辛普森与35岁的本·艾略特的朋友们包括SOHO House的持有者尼克·琼斯、餐饮帝国头目理查德·卡林、英国教育大臣迈克尔·戈夫,以及Mahiki的拥有者皮尔斯·亚当斯(英国王子御用夜总会,威廉王子与其未婚妻凯特经常光顾的地方)。

  艾略特是连结社会名流、娱乐圈以及奢侈品行业甚至苏格兰步兵团政客圈的纽带。这样的背景使他们的公司非常有优势有市场。在上世纪90年代后期,艾略特被认为是著名的 “派对男孩”,他对此非常不满,“那并不有趣,完全就是胡说。如果真是那样的人,我们的生意就会很难做。”

  他承认,因为英国媒体的不负责任,谈起自己的私生活时他会非常小心谨慎。“国际精英会”刚起步时就有一些挖苦的批评声,把这种委托代办的服务看成是富家男孩们的“玩物”,并且预言它会很快倒闭。一开始,这些否定者的预言看起来就要应验了:公司刚成立时正好遭遇了网站崩溃,资本一度被撤回。公司开业的第一年就亏损了8万英镑,谣言称它将会继续遭遇资金困境。现在,它已经成为一家营业额达到5000万英镑、利润700万英镑的公司。对于它的高速运转、频繁活动来说,这些利润看起来还算少的。 

  由于该公司的顾问委员会都是一些贵族血统人士,包括像亚历山德拉公主的儿子、英国女王的表兄詹姆斯·奥格威,查尔斯王子的教女圣塔·蒙特菲奥等,公司的投资者也都是一些“蓝筹”人士:高盛银行的前欧洲总裁西蒙·罗伯森、零售业企业家与慈善家汤姆·亨特都连续持有股份。

  经营了10年,“国际精英会”的表现如果没能让那些批评家们闭上嘴,也值得让他们好好思考了。除了全球范围的扩展外,“国际精英会”还成立了“红酒国际精英会”、“艺术国际精英会”以及“旅游国际精英会”等30个姐妹集团。该公司有信心即使处于英国前景暗淡的萧条时期,也会蓬勃发展,因为艾略特认为英国已经成为富豪们心中的“麦加朝圣地”。辛普森说:“在2000年‘国际精英会’刚起步的时候,伦敦就已经是个很与众不同的城市了,那些超级富人都把伦敦看作自己的家。虽然由于上半年时的最高税率税制,已经有一些人搬离了伦敦,但是那只是一部分。这对我们的业务来说没什么影响。我们只是将照看他们的业务转移到了瑞士而已。”尽管如此,“房产国际精英会”的总经理乔安娜·库皮斯说一些大主顾已经开始努力削减“浮华”。“有很多会员开始要求只在自己家中开新年派对了。”那么是不是说明富人们的预算减少了?“才不是呢,他们仍在大笔地花钱,他们只是想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浮华罢了。”

标签: 英式管家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