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11件冬日优质滑雪装备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 07:51 21世纪经济报道

  千万别凑合着租赁并不适合自己的装备或购买那些低端产品,别忘了,滑雪季并非只有这两个月,瑞士以及很多滑雪胜地的高海拔以及优质冰雪条件,更可延长至夏季!

彩绘女士滑雪镜彩绘女士滑雪镜

  张霞/文

  若是想为本个滑雪季寻找目的地,并不困难,无论是马特宏峰脚下的采尔马特(Zermatt)、拥有145公里滑雪坡地的萨斯费(Saas-Fee)、著名的雪英格堡-铁力士山(Engelberg-Titlis)、少女峰地区(Jungfrau Region)和弗林斯/莱克斯 (Flims/Laax),或是上流社会钟情的圣莫里茨(St.Moritz)、达沃斯(Davos)及格施塔德(Gstaad)。当然还有其他冰雪覆盖的欧洲滑雪度假胜地。

  不过,决定之前,其实更应该考虑:我们得准备哪些滑雪装备?

  千万别凑合着租赁并不适合自己的装备或购买那些低端产品,别忘了,滑雪季并非只有这两个月,瑞士以及很多滑雪胜地的高海拔以及优质冰雪条件,更可延长至夏季!

  除了越野滑雪爱好者和单板滑雪爱好者,即便是普通冰雪假期的爱好者,也得准备全套装备,尽情享受狗拉雪橇小径、滑雪游览周、冬季远足、雪山漫步、冰上掷石场等充满乐趣的冰雪娱乐。

  滑雪板 高山板、越野冬季两项板、跳台板、自由式板、单板等滑雪板绝对令初学者头晕。其实挑选高山滑雪板并非难以下手,其长度最长应以不超过自己手臂上举时的手腕部高度,此外,记得挑选弹性较大的滑雪板,一旦遇到不平雪面时不易颠簸,容易操作。

  单板滑雪爱好者一定得知道Burton,这个全球最领先的、占有率最高的单板滑雪品牌,品牌创始人Jake Burton Carpenter也是单板滑雪的创始人。在很多赛事上,我们也能看到Burton是最受专业选手青睐的单板品牌。

  推荐新品:

  Vapor Snowboard

  Buxton与Paul Smith合作的这款滑雪板Vapor Snowboard可是风格时髦,Paul Smith操刀的平面设计表现其经典的彩色条纹图案,造型简约、无懈可击,确是梦幻之板,可搭配Burton出品的固定器。

  Burton Custom Flying V

  售价550欧元的此滑雪板是最人气商品,这个全新的Custom Flying V ? 系列是山地滑雪的革命性设计,底部的弧形结构结合了急刹装置。它的绚烂色彩亦是令人迸发出运动激情。

  Salomon自由式滑雪板

  这个著名的法国专业品牌始终值得关注,滑雪板设计非常有利于运动,无论是旋转抑或各类地形上的滑行。可供选择的尺寸是148、152、155、158以及161厘米,重量为2.8公斤,售价约550美元。

  滑雪靴 购买滑雪靴最糟糕的事情是仅仅从外观考虑。事实上,滑雪靴对足部提供支撑和提供一定的刚度,可把滑雪者的能量转移到雪橇和雪板,防止运动伤害。因此,必须以滑雪靴内层尺寸来衡量,包括脚的宽度、脚背高度等细节。

  最值得推荐的滑雪靴来自意大利的专业制造商Tecnica(www.tecnica.it), 创立于上世纪30年代,在过去40年中始终是滑雪领域最活跃的公司之一。

Tecnica Inferno 130 雪靴Tecnica Inferno 130 雪靴

  推荐新品:

  Tecnica Inferno 130 雪靴

  对于发烧友来说,它是与同伴比赛的“金战靴”,售价约1000美元,靓丽橙色。它确保可承受一定量的压力,材质由特殊塑料与碳素钢构成,微型可调节设计对于保护足部很有效,鞋背的便捷式设计则利于轻松脱卸。

男士滑雪镜男士滑雪镜

  DC Rogan RW2 雪靴

  这款红色男士滑雪板靴由防水的合成革以及橡胶材质构成,中等弯曲度,鞋底的防滑花纹设计,适宜高山滑雪以及自由式滑雪的使用。其性价比不错,售价175美元。

  防护镜 滑雪专用的雪地风镜不仅得有防雾功能,也得抗紫外线,BURTON 旗下的ANON以其独特设计赢得很多年轻滑雪爱好者的青睐与追捧,尤其是综合了时尚炫酷外形以及实用功能。

Burton Custom Flying VBurton Custom Flying V

  推荐新品:

  Hannah Teter Figment

  售价约110美元,来自Anon品牌的这款彩绘女士滑雪镜不仅能够舒适地贴合面部,其特殊的Silver Amber镜面设计可以阻挡32%的阳光,而不影响运动视线,镜面视野极其清晰。红、白、蓝、橘的色彩搭配亦贴合可爱活泼的女性运动气质。

  Uvex ski goggle

  这款超酷的黑色男士运动眼镜大有故事,它是全球首个适宜滑雪的运动型太阳眼镜!Uvex于上一季刚刚推向全球市场,售价150欧元。镜面具有防雾功能,其材质本身100%抗UVA、 UVB和UVC,而不是通过涂层来实现,即便滑雪季过后,它也适用于其他运动。头盔兼容的设计则解决了普通滑雪镜令人觉得不舒服的问题,比如,滑雪眼镜通常比较大,头带会压制耳朵产生不适感,这付眼镜镜脚则替换为头带、再固定在滑雪头盔上。值得一提的是,其鼻架设计是抗过敏、可调节的柔软材质。

  Electric男士滑雪镜

  这个美国品牌的设计亦受好评,EG1滑雪镜不仅符合人体工学的结构设计,材质是热电塑料聚氨酯橡胶注射模架,100%防紫外线,防雾,抗划痕硬涂层,双圆柱聚碳酸酯透镜,40毫米带与调节器,兼容头盔,配搭护目镜袋,售价约95美元。

  滑雪夹克 必须挑选功能卓越的外套:保暖兼顾高度透气,以便将汗水与湿气排出;高度防水,外层面料以防水防雪为重;极其轻巧之重量来轻松应对剧烈运动,内层填充材质以中空纤维或高级羽毛制成。

  推荐新品:

  Restricted Crucible Jacket

  这件新款滑雪夹克会令运动中的人体始终保持真正干燥,无论是在寒风或冰雨,面料DRYRIDE Durashell? 2-Layer Laminated Fabric好似坚不可摧的堡垒,来自Buxton品牌。除了结实的材质之外,穿着者还会发现合身的加长设计,整件夹克并不臃肿,并且设有下摆和袖口的拉链。另有贴心的收纳口袋,以携带日常必需品,譬如,可装证件与音乐播放器的翻转式胸袋。其手感超级柔软的保暖内衬可单独洗涤。

  帽子 头部保护是滑雪运动中最不可忽略的细节,体内热量从头部大量往外蒸发(气温在4℃左右时,人体约有50%热量从头部散发。

Salomon Diamond Beanie 清爽浅蓝色绒帽Salomon Diamond Beanie 清爽浅蓝色绒帽

  推荐新品:

  Salomon Diamond Beanie

  清爽的浅蓝色绒帽是送给女友最合适不过的小礼物,均码,售价约25英镑。100% 腈纶材质,另有白色与烟灰色两款。

  摄影器材 很少有人会考虑到在滑雪运动中拍些留作纪念的视频,其实,这不仅能记录自己的个人爱好与经历,更能与朋友分享某次独特的运动旅程。如今有不少数码产品迎合了这类小众的爱好,如便携的头戴式摄像机器。

GoPro Hero HD 摄像机GoPro Hero HD 摄像机

  推荐新品:

  GoPro Hero HD 摄像机

  GoPro出品的这款迷你头盔式摄像机Hero HD,不仅防水、抗震,零售300美元的价格却让你享用到专业品质的视频摄像:每秒可拍摄30张画面,WVGA模式则可拍摄60张画面。只需头灯式的头带,就可以将它固定。它还可以录制专业级的声音,没呼啸的风声。锂电池的续航能力为连续2.5小时拍摄,原配为32GB的SD卡。机身重量为94克。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