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节日创意善礼:为慈善做点贡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 08:41 21世纪经济报道 [ 微博 ]

  人们总是将圣诞节、新年与“善行”和“礼物”联系在一起,如果你想在这个新年收获双倍的快乐,何不尝试一下通过消费来捐助慈善事业?

如果你想在这个新年收获双倍的快乐,何不尝试一下通过消费来捐助慈善事业?如果你想在这个新年收获双倍的快乐,何不尝试一下通过消费来捐助慈善事业?

  人们总是将圣诞节、新年与“善行”和“礼物”联系在一起,如果你想在这个新年收获双倍的快乐,何不尝试一下通过消费来捐助慈善事业?

  根据一家名为World Vision的人道主义组织在11月份的调研,这个圣诞节将近有一半的美国人表示将捐助慈善机构,相比2009年同期增长了29%。

  印第安纳大学慈善中心也发布了一些令人乐观的结果:在慈善捐助的数额随着经济大幅跌落之后,非营利性组织的收入现在又呈现恢复的态势。有36%的慈善机构报告表示,他们收到的捐款数额在今年前九个月有所上升。2009年同期,只有26%的慈善机构表示收到的捐款数额有所增长。

  慈善中心主任Una Osili表示,她发现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与非营利性组织合作,通过销售创意产品和其他产品来帮助越来越多的人,改善更多的地区。同时,Osili也表达了她的担忧:“虽然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慈善,仍有许多人群和地区得不到满足,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在其他国家。”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顾客轻轻点击一下鼠标就可以购买到想要的产品,与此同时,捐助也因此变得更加简单易行。

节日里的创意善礼节日里的创意善礼

  给热爱艺术的顾客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网站正在大力推广平民艺术家的作品,这些艺术家往往生活在全球比较贫困的地区,而这些网站也根据他们的需求提供帮助,Nest便是其中之一。这个非营利性的网站为女性艺术家提供小额贷款,并帮助她们在网络上出售作品:最有特色的,当属鲜艳的土耳其装饰盘和来自卢旺达的手工雕塑,前者售价为10美元,后者为24美元。

  Ten Thousand Village是一家遵守公平贸易条约的机构,它致力于推广来自全球的手工艺术作品。这个组织成立于1946年,创始者最先是从一个汽车后备箱开始做起,后来扩展到全美390家分店。除了实体店之外,人们也可以发现网上正在出售多种多样的艺术作品。越南年轻艺术家创作的精致木盒售价不到40美金;而人们只需付65美金就可以卖到秘鲁艺术家创作的具有民族特色的花瓶。这些艺术家都生活在比较贫困的地区,这些收入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他们的生活。

  给想得长远的顾客

  鹅,骆驼,牛……这些家禽家畜对于全球某些贫困地区的家庭来说可不仅仅是一份礼物。这些动物甚至满足一家人的生计。

  65年来,Heifer International一直致力于帮助解决全球的饥饿问题,他们不仅为贫困家庭捐助家畜、种子、树木、还帮助教育这些家庭如何自力更生。你可以在他们的网站上浏览他们圣诞节的捐助计划,并且决定自己是否想要为这些家庭捐赠水牛、骆驼、蜜蜂或者其他动物。

  仅仅花上20美元,人们就可为一个家庭买到一群鹅。根据非营利性组织的报告,有的鹅一年可产75枚蛋,对这些贫困家庭来说,这意味着食物和收入。水牛可以算是比较贵重的礼物,一只水牛的价格大约为250美元。而除了自己捐助外,人们也可以以朋友或者亲戚的名义为这些贫困地区的人们捐助家畜。

Shop Housing Works网站上的设计作品Shop Housing Works网站上的设计作品

  给爱好时尚的顾客

  如果你是个崇尚复古之风的时尚达人,那你可能会喜欢Shop Housing Works。这个网站上,人们可以找到二手的设计师作品,价格也比较亲民:对女士来说,50美元就可以买到Diane von Furstenberg设计的斑马印花连衣裙;而男士也会惊喜地发现,Marc Jacobs设计的条纹衫售价仅为29美元。

  Housing Works是一家以服务社区为目的的机构,网站所得的款项都将被用于帮助纽约的艾滋病患者。

中国第一家慈善商店BUY42.COM上的黑色丝绒荷叶袖小披肩中国第一家慈善商店BUY42.COM上的黑色丝绒荷叶袖小披肩

  中国第一家慈善商店BUY42.COM也将于明年一月初正式上线,通过在线销售企业及个人捐赠的闲置物品,各类公益商品及公平贸易产品等,协助慈善组织和公益机构在线筹资,在线产品销售的所有收益均根据捐赠者和贩买者的意愿捐献到指定的公益账户。“我们希望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贩买或者循环利用二手闲置物品是保护环境,减少碳排放的有效途径’,引导善淘网的消费者群体通过改变生活方式和贩买观念来更好的保护环境。”善淘网的联合创始人徐璇说,“中国大城市的太多白领因为热衷购物,或者身材与流行的变化造成了大量闲置衣物,而通过www.buy42.com,这些九成新的闲置时装或配件将以15-30元的价格实现流通。

Global Goods Partners网站上的作品Global Goods Partners网站是一家帮助亚洲、非洲和美洲妇女的非营利性机构,图为该网站售卖的美丽饰品
Global Goods Partners网站上售卖的耳环Global Goods Partners网站上售卖的耳环
Global Goods Partners网站展示的耳环Global Goods Partners网站展示的耳环
Global Goods Partners网站上展示的印度手环Global Goods Partners网站上展示的印度手环
Global Goods Partners网站上的美丽手镯,售价仅12美元Global Goods Partners网站上的美丽手镯,售价仅12美元

  给追求美丽的顾客

  Global Goods Partners是一家帮助亚洲、非洲和美洲妇女的非营利性机构。在它的主页上,你能够买到用可再生纸所做成的项链以及用种子做成的耳环。这家机构成立于2005年,它致力于为妇女提供基础教育以及安全的住房。如果你的预算比较紧张,网上也有小额度的捐助可供选择。

  许多化妆品公司正在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帮助消费者发觉自己由内而外的美丽。Smashbox Cosmetics公司将把眼影产品销售所得的一部分款项捐助给Children`s Miracle Network,这是一家为医院筹集资金的非营利性组织。

  美发产品公司Aveda也发售了一系列节日慈善套装,包括环保型香波和护发产品。一部分销售利润将被捐助给Colombian Rainforest这个环保组织。顾客在购买产品的同时,还能得到一份小礼物,这些小礼物都是波哥大的女手工业者用核桃制成的。

  香港有机保养零售品牌nest则与“一点一滴”助学携手,承诺每销售一件Pangea by nest 有机草本肥皂,即向“一点一滴慈善基金会”捐助一棵沙棘树,支持环境保护的同时亦改善西部儿童的基本卫生状况。

iPod Nano 8GBiPod Nano 8GB

  给那些热爱创新的顾客

  电子产品巨头苹果公司已经与一家名为RED的组织合作,发布特别版红色iPod Nano 8GB,售价为149美元。所得款项的50%将被捐助给Global Fund,用来帮助非洲的艾滋病人。RED网站称,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每天有3800人死于艾滋病。

TOMS鞋TOMS鞋

  TOMS是一家创立于2006年的美国制鞋公司,他的创始人曾是真人秀“The Amazing Race”的一名参与者。每当顾客购买一双该品牌的鞋子,公司将把另一双鞋赠与一个需要它的儿童。公司的“One for One”慈善计划致力于将每一位顾客变为慈善家。

toms公司的“One for One”慈善计划致力于将每一位顾客变为慈善家。TOMS公司的“One for One”慈善计划致力于将每一位顾客变为慈善家。

  这些舒适又好看的鞋子有着各种样式和颜色供人挑选。儿童鞋通常售价为35美金,成人鞋则在55美金左右。到2010年的9月为止,TOMS已经为贫困儿童捐助了超过100万双鞋。

  根据美国癌症研究所的统计,癌症是引发美国14岁以下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所有从Hope Gift Book网站上购买产品所筹得的善款,都将捐助给St.Jude儿童医院,这家医院致力于儿童癌症的研究。父母可以在这个网站上找到一些儿童会喜欢的小玩意儿,包括小狗形状的削笔刀,还有Juicy Couture的口香糖机等等,这些售价都不超过25美金。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