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La Palina雪茄踏上回归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 09:38 新浪尚品

  上世纪初,La Palina雪茄曾广受欢迎,但随着其制造商将注意力从雪茄转向媒体,这个雪茄品牌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现在,它又准备东山再起,重塑当年的辉煌。

La Palina雪茄
La Palina雪茄

  从诞生到辉煌

  19世纪末,萨姆·佩利(Sam Perry)移民到芝加哥,开始了一条艰难的雪茄创业之路。

  那时候,美国约有5万家雪茄制造厂,萨姆·佩利是其中一家制造厂的读经人,专门为卷烟工人读书解闷。后来,萨姆·佩利成了一名卷烟工,后又成为调配工。

  像很多移民一样,萨姆·佩利渴望拥有自己的事业。最终,他如愿以偿,在一家小工厂旁边开了一家雪茄零售店,生意红火。

  1896年,萨姆·佩利开始涉足生产,开发了La Palina雪茄。La Palina是佩利姓氏的妙用,用来指佩利家族的女性。萨姆·佩利选择妻子古尔第·德雷尔·佩利(Goldie Drell Paley)一幅优雅的黑白蚀刻版肖像画作为雪茄衬带图案,展现了一位古典高贵的女士形象。

  不久,萨姆·佩利正式成立了国会雪茄公司,定址费城。几年后,他又在宾夕法尼亚州和新泽西州开办了众多工厂。这些工厂都是设施完善的现代雪茄制造厂的典范。萨姆·佩利的事业如日中天。

  从辉煌到没落

  从烟叶到包装玻璃纸,萨姆·佩利对每一个环节都严格要求,他的事业如日中天。

  公司成立后不久,从宾夕法尼亚大学毕业的儿子威廉·佩利(William Perry)加入公司。萨姆·佩利给予儿子极大的信任。他卸下身上的担子,将公司交给儿子,带着妻子去欧洲进行了一次旅行。在他不在公司的这段时间,威廉·佩利投入几万美金赞助了一个后来广为人知的广播节目“La Palina时间”给公司做广告。萨姆·佩外出旅行期间,La Palina雪茄销量大增。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接手公司大权后,威廉·佩利竟开始着迷于电台经营的潜在利润,并一下收购了6个电台,成立一家小型广播公司,也就是后来著名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从1928年到1990年,威廉·佩利一直任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总裁,成为了著名的广播大亨。

  不过,可惜的是,随着威廉·佩利对传媒业投入更多精力,La Palina雪茄逐渐被忽视,直至消失在消费者的视线里。

  王者正在醒来

  比尔·佩利是威廉·佩利的儿子,自幼受家庭影响,将兴趣放在了艺术、雪茄和电信事业上。

  从酒吧侍者、年轻歌厅业主到电子媒体顾问,比尔一生经历丰富,见多识广。如今,他正用心发展着自己的基金会,并将剩余精力都放在了研究La Palina雪茄的复兴问题上。

  事情的起因是为了向宴会客人准备一种特殊的雪茄。身为一个对雪茄有超强洞察力的人,比尔·佩利走访过Graycliff雪茄公司,也拜访过雪茄大师阿韦利诺·拉腊(Avelino Lara)。在拉腊的指点下,他将11种配料慢慢调配,最终找到了能达到他最高标准的雪茄口味。

  在研制过程中,比尔·佩利开始思考La Palina雪茄的复兴问题。通过努力,他获得了过去La Palina雪茄的名称使用权和祖母的广告肖像权。通过设计新颖的雪茄衬带,加入祖母优雅的形象作为中心装饰图案,比尔·佩利使产品包装焕发了生机。

  新La Palina雪茄的制作工艺十分讲究----贮存4~5年的烟叶用作茄芯。如果不是陈年烟叶但质量上乘,可被用作茄衣。

  尽管热切期盼La Palina雪茄能够取得成功,但比尔·佩利也清楚地意识到这需要时间。不过,他知道这个曾经雪茄品牌中的王者正在渐渐醒来。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