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MJ经典纪录片无人问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 07:13 新浪收藏 微博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部记录流行之王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1993年阿根廷站的“Dangerous”世界巡演纪录片在伦敦拍卖时无人问津,而这部纪录片所估计的成交价在400万英镑。

杰克逊早年录像带曝光杰克逊早年录像带曝光

  据英国Fame Bureau拍卖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现阶段这段视频仍无人竞购,我们已经开始同一些人进行商谈,不过在互联网上的初次拍卖并无结果。”据英国媒体报道,由于杰克逊的唱片公司所发布的版权声明,该拍卖网站不得不将这部纪录片中的一小段视频从网上移除。

  据悉,这部纪录片未能够最终成交的一个主要原因在于其商业用途上的使用,尽管这位发言人淡化了其中的版权纠纷,但如果这部纪录片能够最终商业发行,那么拍下这部纪录片的获胜者还需向杰克逊遗产部门购买版权,而这更将是一大笔的费用。

michael jacksonmichael jackson

  杰克逊在当年将这盘录像带送给了他当时的司机,并表示希望让这段录像带不要见光。流行之王曾说过他对于这部纪录片未能完成而感到失望,这也是这部纪录片从未发行的原因,而他还解雇了负责这部纪录片拍摄的相关人员。杰克逊的司机表示,杰克逊在当时将这部录像带作为“一个奖励”送给了他,以表彰他在为杰克逊开车时的勤奋与忠诚。

  在2009年杰克逊去世之后,这部纪录片中的一个小片段曾出现在互联网上。不过在杰克逊的厂牌与律师发布了版权声明之后,这段视频被从网上移除。根据美国法律,尽管杰克逊的司机被禁止将这段视频对外复制发售,但是他拥有向第三方出售的权利。

  自迈克尔-杰克逊于2009年去世之后,已经有众多与他相关的私人物品被拍卖。在今年6月份,杰克逊在1983年经典MV《战栗》中所穿的夹克与手套被拍卖。而在本月初,杰克逊曾穿过的一件真丝睡衣在爱尔兰被拍卖。(velvet/文)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