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1640万美元:法拉利拍卖史上的最高成交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 07:55 中国经济网

  据报道,一辆1957年的法拉利(微博)特斯塔罗萨跑车近日在一场于加利福尼亚举办的拍卖会上以1640万美元成交,创汽车拍卖史上的最高成交价。其中百分之十将作为委托费付给拍卖公司。

恩佐法拉利在世时的最后一部作品 特斯塔罗萨恩佐法拉利在世时的最后一部作品 特斯塔罗萨

  目前买家和卖家都并未透露姓名。在记录中,卖家被登记的个人信息为:“一个对意大利汽车充满激情的专业收藏人士”。

  这辆创下纪录的车是法拉利公司特斯塔罗萨系列的第一辆跑车,它作为后来特斯塔罗萨系列设计的原型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辆车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00马,拥有3.0公升、V-12引擎,四轮驱动,并且在欧洲与美国已有8年的参赛历史。

  它赢得过2006年度“加州卵石湾汽车巡展”的冠军,参展车辆从拥有悠久历史的各种经典老爷车到各大公司最新推出的概念车,全球顶级的豪华车型每年都会在这里汇聚。这个已经有61年历史的老牌展览每年都会评选出全球“最优雅的汽车”。当然,这里也成为各大汽车拍卖会和新品发布会的首选场地。这辆车就是在2011度的巡展上拍出的。尼桑旗下英菲尼迪在巡展中发布了新的7座城市越野车型。与此同时,丰田雷克萨斯也发布了新款轿跑车GS。

  此前的跑车拍卖纪录创造者是另外一辆1957年的特斯塔罗萨,它在2009年于意大利的马拉内罗(法拉利工厂所在地)以1200万美元的成交价售出。

  专门为收藏车做保的海格尔提保险公司总裁海格尔提先生表示:“这辆车以1640万美元的高价拍出说明现在法拉利在竞争激烈超级跑车市场正占据上位。这同时也反映了收藏家们渴望拥有那些最有纪念意义的核心车型。”

  虽然这辆法拉利创造了汽车拍卖史的最高成交价,但它并非史上售价最高的汽车。海格尔提透露,法拉利公司曾以两倍的价格卖出过同一款特斯塔罗萨。(记者/李佩姗)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