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五辆老爷车拍出1400万天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07:19 北京晨报

  在东四十条新保利大厦门口展示后,昨晚,包括一辆101岁的别克17在内的5辆上世纪初到30年代生产的老爷车,在23分钟内被全部拍出,竞拍总价达1400余万元。其中,1923年的劳斯莱斯银色魅影被拍出520万元的天价。

5部老爷车5部老爷车

  昨天,记者在东四十条桥西南角的新保利大厦看到,5辆擦拭一新的老爷车一字摆开,停在大厦门口东南侧位置(见图)。过路的市民纷纷上前仔细观看,还有部分青年人上前拍照合影。“电视上经常看到老爷车,但实际看到后,觉得更加气派。百年的东西啊,人类的科技和工艺水平真让人惊讶!”一位自称非常喜欢车的中年男子边看边仔细地为每辆车拍照。现场的保安则向围观者介绍,这些车晚上就进行拍卖。

  昨晚7点30分,约百位竞拍者聚集在北京亚洲大酒店的拍卖现场,希望可以从中拍得自己喜欢的老爷车。在拍卖师“全国只有一辆”的号召下,1910年产的101岁别克17很快从100万元起拍价攀升到280万元,“这辆车当年的测速达到每小时50公里到55公里,因为没有安全带的关系,所以不建议您开到时速60公里以上!”

  开拍的第三辆车是1923年劳斯莱斯银色魅影,显然是此次拍卖的“明星”,不仅绝大多数人是奔着该车而来,价钱也从320万元的起价迅速抬升到480万元。“这辆车可以再加,”拍卖场在凝固住约3分钟后,在拍卖师的鼓动下,价钱很快又加到了520万元。中拍者为一中年男子,举牌过程中有过多次跟场外的电话交流。

  (记者 李洁 读者 左鹏展/摄)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