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傅抱石《琵琶行》有望刷新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 17:35 新京报

  傅抱石《琵琶行》。诗歌一直是国画大师傅抱石的创作题材,而这幅作品就是根据唐代诗人白居易的《琵琶行》而作。该画作本次估价为2000万至4000万港元。

傅抱石《琵琶行》估价为2000万至4000万港元傅抱石《琵琶行》估价为2000万至4000万港元

  (记者李健亚)时隔两年,香港佳士得秋拍重新亮相北京。昨日,香港佳士得2010年秋拍结束在北京国际俱乐部的预展。佳士得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香港佳士得秋拍不乏国画大师傅抱石的《琵琶行》、清雍正御制掐丝珐琅双鹤香炉一对等珍贵艺术品,而它们都将有望冲刺新的纪录。

  傅抱石《琵琶行》打头阵

  下个月北京即将迎来最为繁忙的艺术品拍卖,而日前已经有不少拍卖公司在到处巡展为秋拍预热。从前日开始,香港佳士得2010年秋拍在北京举行了预展。这也是香港佳士得自2008年秋拍在北京预展后的再度亮相。

  记者从预展现场看到,一直以来中国书画市场火爆的趋势也蔓延于此。佳士得此次带来了傅抱石的《琵琶行》、张大千的《飞仙》等作品。佳士得业务拓展总监汪洁告诉记者,香港佳士得2010秋拍也不乏冲刺新纪录的精品,类似傅抱石的《琵琶行》,此幅作品是根据白居易的原作所画,此前为孔祥熙家族收藏,本次上拍估价为2000万至4000万港元。

  将推出蔡国强大型作品

  而另一有望冲击新纪录的作品则是清雍正御制掐丝珐琅双鹤香炉一对,本次拍卖是这对香炉在私人藏家手中秘藏150年后首露拍场。有学者认为这对香炉是时为皇子的乾隆进献其父雍正帝的寿礼,在传世品中仅此一对,估价在1.2亿左右。

  此外,佳士得今年秋拍也将推出多件博物馆展览级巨型藏品,包括蔡国强、曾梵志等当代艺术明星的代表作。其中蔡国强的《寻找外星人》串联了他在全球所做的大型爆破计划,目前估价待询。

  据悉,香港佳士得秋拍将于11月26日至12月2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